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苦瓜对人体有哪些坏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0 18:50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清暑清热、明目、解毒,辅助调理热病、中暑、痢疾、赤眼疼痛、肿痛丹毒、恶疮。苦瓜也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研究发现,它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它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苦瓜虽然营养价值高,适量食用对身体好处多多,但是苦瓜属于寒凉食物,食用过多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因此脾虚胃寒者应少吃。此外,孕妇应慎食。

(1)苦瓜性寒,是寒凉食物,食用过多会加重体内寒气,尤其是本身脾胃虚寒、体质虚弱、易腹泻的人群吃过量的苦瓜,易伤脾胃,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

(2)苦瓜味苦,对胃肠有刺激作用,如果长期大量食用,特别是生吃,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还可能增加胃肠疾病的风险。

(3)苦瓜中含奎宁,会刺激子宫的收缩,如果孕妇过量食用苦瓜的话,可能会导致流产。

(4)苦瓜中含有草酸,草酸跟钙质结合形成难溶的草酸钙,所以食用苦瓜过量的话,是会妨碍食物中钙质的吸收的。长期大量吃的话,会导致钙质缺乏症。

总而言之,苦瓜这东西属于苦寒之品,身体虚寒的人是不适宜食用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