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人气美食 高颜值味道赞魔都小姐都拒绝不了的美食哦

健康 男人窝 2018-08-31 22:22

作为一个真正的吃货来说,在美食的诱惑下,一般都是没有抵抗力的,主要是因为美食太过于好吃,忍受不了甜蜜的诱惑魔都美食是出了名的,吃过的朋友也都会觉得味道非常的赞,不仅仅是属于高颜值,关键的是味道也是很赞,备受人们的喜爱。魔都位于上海,所以对于吃货们来说,都是值得好好的去尝试一番,满足一下下自己那爱吃的嘴巴。

上海人气美食 高颜值味道赞魔都小姐都拒绝不了的美食哦

上海人气美食

来自吃货们的终极选择,上海美食来一波,相信你也会爱上的美食,那还在等什么呢?赶紧试试是不是你期待已久的口味。

【桂花糖藕】

超有名的一款具有特色的小吃,藕片厚薄比较的均匀,带有很浓郁的桂花的香味,很清香的口味,很细腻的味道,淡淡的,很纯正。桂花糖莲藕是江南地区传统小吃,桂花风味浓郁,以莲藕、糯米 桂花为料制作。秋天是食用莲藕的最佳季节,而此时桂花满枝头。

材料:莲藕1节、糯米1小碗、冰糖1大把、干桂花少许、蜂蜜少许。

制作过程:

1、提前1小时将糯米泡软备用

2、将藕洗净后削去外皮,从藕的一端1厘米处将藕切开,切下来的藕节不要扔掉

3、将泡好的糯米填入藕洞中,介绍一个比较好用的办法:取1个裱花袋,剪一个小口,将裱花嘴塞入藕洞中,将米倒入裱花袋内,用筷子或竹签将米填入藕洞内至满

4、插几根牙签在藕的切口处,然后将刚才切下的藕节盖在牙签的另一端使之缝合

5、将封口的莲藕放入一个可容纳的大锅内,放入冰糖,倒入适量清水没过莲藕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约1个小时

6、将煮好的莲藕捞出切片,撒上些许干桂花后浇上蜂蜜即可

上海人气美食 高颜值味道赞魔都小姐都拒绝不了的美食哦

上海人气美食

【花开富贵糕点】

花开富贵是一款经典的中式酥皮点心,春节或其它节日里都很应景。口味非常的不错,吃着很是香甜,一点都不腻口。

油皮:125克中粉,15克糖粉,50克猪油,50克80度以上的热水。

油酥:104克低粉,52克猪油。

馅料:可以用豆沙、南瓜、枣泥、紫薯等软馅。

做法步骤:

1、把油皮所有材料和成光滑的面团,切分成20克一个的小剂子。

2、把油酥所有的材料放一起搓成团,切分成13克一个的小剂子。

3、取一个油皮,稍捏扁后包入一个油酥,收严口,团成球收口向下即成酥团。

4、取一个包好的酥团按扁,用擀面杖从中间向两头擀开成椭圆型,然后从上向下卷起,收口向下,依次做完所有,盖保鲜膜松驰20分钟。

5、取一个松驰好的面卷稍按扁,再像步骤4一样擀卷一次,收口向下,盖保鲜膜松驰20分钟。

6、取一个松驰好的面卷,用大拇指从中间向下按压,顺势把四角向中间收拢成圆球,按扁,擀开成圆型。

7、用利刀沿边缘划开,粗细度像筷子那么粗就行,中间不划断。

8、反面,包入馅心,用虎口处把花瓣处收紧,放入烤盘,整理一下花瓣形状。

9、刷蛋液,入烤箱,中层,180度,25分钟,出炉。

上海人气美食 高颜值味道赞魔都小姐都拒绝不了的美食哦

上海人气美食

【龙须酥】

味道真的是很特别,层次感相当的丰富,一口下去软糯的口感,还非常的有嚼劲感,一点点的吃着也是会觉得非常的满足。龙须酥为中国民间特色传统小吃,因外观洁白绵密、细如龙须而得名。龙须酥由小麦精粉、麦芽糖等原料精制而成,具有色泽乳白、细丝万缕、层次清晰、营养丰富、入口即松、回味甘甜等特点。

材料:白砂糖,葡萄糖,花生,果仁,芝麻,面粉等原料。

制作:

1.把麦芽糖放在干净的小盆里,坐在热水锅中慢慢化开,让麦芽糖变软。将变软的麦芽糖取出,放在案子上反复揉搓,像和面一样。

2.蘸上糯米粉将中间的洞拉大,扭成“8”字,然后重合,不断重复,直至呈拉丝状。

3.把其余材料像沾糯米粉一样混合包入糖丝内,卷起来,整好形。即成

【核桃酥】

桃酥的口味是相当的酥脆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好味道,香酥脆的口感,是属于吃货们的最爱,一点点的吃着也是会觉得很有滋味。

核桃酥是常见的面点,可口鲜美。其特点是质地细腻,柔软,口味滋糯,纯甜,有突出的桃仁清香。

准备工作:

1、核桃先用烤箱150度烤10分钟,取出放凉,掰碎,备用;

2、面粉,泡打粉和小苏打混合在一起,过筛,备用;

3、 黄油充分软化。

做法:

1、将过筛后的粉类,再过筛到盆里,筑个粉墙出来(把中间让出个空地儿),中央空白处倒入糖,蛋液,黄油;

2、用筷子将糖,蛋液和黄油充分搅拌均匀;

3、然后再将周围的面粉逐渐和入,用手抓揉成面团;

4、倒入烤熟掰碎的核桃仁,再拌和均匀;

5、将面团分成9等分(每个约30克重),揪一块揉圆后稍拍扁,放入铺垫好的烤盘上;

6、逐一做完所有面团;

7、烤箱180度预热好,中层烤约15分钟后,中间刷一次蛋液;

8、取出,彻底放凉后,放入密封盒保存。

上海人气美食 高颜值味道赞魔都小姐都拒绝不了的美食哦

上海人气美食

【云片糕】

云片糕非常的薄,一片片的也是特别的有质感,香香的味道,吃着也是特别的有满足感,一点点的吃也是会觉得味道很好。云片糕又名雪片糕,是徐州地区传统糕类美食。其名称是由片薄、色白的特点而来的。

制作方法:

1.炒米:选当地生产的纯白大糯米,用温水洗净,再用烫手的热水(60℃)捞一次,堆垛1小时,随即摊开,经20小时晾干后过筛,选出大颗粒糯米。用四倍粗砂炒米,炒时需放少许花生油(21.1千克糯米约需花生油42克)。炒到糯米呈圆形,不开花即可。

2.陈化:将炒好的糯米磨成粉,磨好的粉放在阴冷的仓库中贮存3个月,使其自然散热避免干燥,久贮陈化,为了缩短阵化时间,现多用含水分高的绿豆芽、湿蚕豆洗净与糕粉拌和,存放4~7天,每天翻动一次,使糕粉均匀吸水,然后过筛。

3.制湿糖:将50千克砂糖加15千克水搅溶,加热至100~110℃,糖浆用打浆机打成细白糖,放在缸内发酵,第二天倒出上层清液,沉淀即为湿糖。

4.入模成型:将贮存到期的糯米粉摊在布上,盖严,在一定湿度下再润粉7天。润好的粉用微火复炒一次,使粉松散,再用粉碎机粉碎过筛,最后按配方投料成型。成型前先用蜂蜜桂花糖拌少量糯米粉作好心料,再入模成型。

5.切片包装:糕经过炖制定型,再出模复蒸约5分钟后,取出撒一层熟面粉,放入木箱进行保温,以使糕坯质地更加柔润。隔天取出切片,要求切的薄而匀,每30厘米切25片,随切随包装。

上海人气美食 高颜值味道赞魔都小姐都拒绝不了的美食哦

上海人气美食

【青团】

网红青团口味很多,其中蛋黄的味道很足,一整颗蛋黄吃着也是特别的香,青色的质感,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好味道。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

做法:青团的做法是先将嫩艾、小棘姆草等放入大锅,加入石灰蒸烂,漂去石灰水,揉入糯米粉中,做成呈碧绿色的面胚,摘成每个大约重75克的面团,搓成长条,逐个按扁,包入豆沙馅等馅料,捏拢收口,搓成圆球,即成青团生坯。笼内铺上湿布,放入青团生坯,上锅蒸约15分钟至熟,再在青团上涂些芝麻油即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