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脖子右边肿了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5:14

文章导读

大脖子病、也有人称之为粗脖子病是一种常见性的甲状腺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甲状腺肿。如果得了甲状腺肿这种话,其中就有一个症状,就是脖子右边会有水肿的症状, 这多与病毒性感染有关。当然了并非所有脖子右边肿了都说是甲状腺肿。但是从健康的角度上说,如果出现此种情况,还是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一下的。

脖子右边肿了怎么回事

 

脖子右边甲状腺肿大是一种在我们实际生活中比较多见的甲状腺疾病,又被人们俗称为粗脖子病或者是大脖子病,该病症的产生对我们的健康所造成的损害绝对不可忽视,因此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警惕到脖子右边甲状腺肿大的发生,及时找到导致脖子右边甲状腺肿大的病因,及时做好相关的防治工作。

可以引发我们脖子右边甲状腺肿大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脖子右边肿了怎么回事

 

1、细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是导致脖子右边甲状腺肿大的一种原因,这种情况下所引发的一般都是急性化脓性的甲状腺炎的发生,所以就会导致我们的脖子右边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情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饮食的安全和卫生,才能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2、碘元素摄入不足也是引发引发脖子右边甲状腺肿大的常见原因,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补充充分的含碘元素的物质,或者是在一些需要碘元素量比较多的妊娠期、哺乳期以及青春期阶段没有及时补充,长期缺乏碘元素也会引发甲状腺肿大这种疾病的产生,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比较严重的损害。

脖子右边肿了怎么回事

 

3、肿瘤的产生也是导致脖子右边甲状腺肿大的原因之一,但是肿瘤可以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因此我们一定要及时尽早的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诊断以及治疗。

出现一侧的颈部肿胀和疼痛,这首先还是考虑颈部淋巴结炎,以及一侧的肌肉劳损,肌肉痉挛疲劳所致。你平时首先要多活动脖子,避免长时间低头姿势,另外可以进行颈部热敷和按摩处理,同时可以外用膏药,烤灯照射,如果一直无法改善,可以进行颈部磁共振检查看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