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孩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18:51

文章导读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很重要的生理功能。在月经的过程中,女性的身体抵抗力弱,在生活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些细节不注意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说肚子疼。因此,了解月经期间的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重要的。那么,女孩来月经要注意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女孩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女生来月经,要做好经期卫生,不能盆浴,内裤要勤换洗,另外不能到公共游泳池游泳,以防感染,做好劳逸结合。女生来月经的注意事项有:

1、做好经期卫生工作: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阴部,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晒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卫生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

2、多吃新鲜蔬果:月经期间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摄取高蛋白物质。可以适当吃些巧克力或者红糖水调剂一下心情。不要吃过酸过辣的东西。

女孩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3、避免房事:月经期间不用去公共游泳池游泳,不要吹冷风,不要着凉,也不要洗头,要避免房事。

4、保持愉快心情:月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可以适当散散步。

5、劳逸结合:月经期可照旧工作、学习,以及进行一般的体力劳动,这样可保证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避免剧烈、繁重的脑力及体力劳动 。还要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女孩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6、坚持建立月经卡:正确地记录每次月经开始的日期、持续的时间以及月经期内所发生的其他变化。以便于了解自己的月经是否规律,有否异常情况(如怀孕、流产)发生,有利于监测自身的变化及防治各种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