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抽筋怎么快速缓解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49

文章导读

胃抽筋指的就是胃痉挛,这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在暴饮或者大量饮用冰凉的饮料之后就会出现此种症状。一般情况下发生胃抽筋应保持镇静,并慢慢躺下用热毛巾敷疼痛的部位。此时还可邀请家里的其它成员按摩梁丘穴。如此一来反复多次,就可很大程度消除胃抽筋的问题。

胃抽筋怎么快速缓解

 

如果出现胃痉挛症状,应让人平躺在床上,平静下来,再用热毛巾捂在胃部。还可以用指压膝盖骨外侧的梁丘穴,反复多次可以使疼痛逐渐消除。这些仅仅是一种紧急救护的作用,并不是止痛就没问题了。紧急严重的话,则得去医院。

胃抽筋怎么快速缓解

 

1.可以喝点热水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忌口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水。注意保暖 1.胃痉挛要防止贫血或营养不良。常伴有缺铁性贫血,饮食中热能和各种营养素要充足、均衡。对出现贫血或营养不良者,在饮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质和血红素铁的食物,如瘦肉、鱼、鸡、肝、腰等内脏,并注意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补充,包括维生素B12和叶酸,适量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茄子、红枣、绿叶菜,以提供维生素C,帮助铁的吸收。

胃抽筋怎么快速缓解

 

2胃痉挛要加强营养。应选用易消化、维生素丰富、蛋白质和含足够热量的食物。如稀饭、牛奶、细面条、软米饭、鸡蛋、瘦肉、豆浆、豆腐;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

3.胃痉挛要调适胃酸分泌。萎缩性胃炎患者胃酸分泌少,应给予鱼汤、蘑菇汤等富含氮浸出物的原汁浓汤,米粥,带酸味的食品,带香味的调味品及适量的糖醋食物。伴有高酸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则与之相反,应避免食用富含氮浸出物的原汁浓汤,而采用煮过的鱼、虾、鸡肉、瘦肉类等来烹调菜肴,如蒸鱼块、烩鱼片、熘鸡脯丸子、肉末蛋羹等,以减少胃受刺激的胃酸分泌;多饮用牛奶、豆浆、烤面包以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以中和胃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