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律不齐的自我疗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9:00

文章导读

虽说很多心律不齐都属于正常的现象,是不需要特别治疗的。即由于人的呼吸而影响心律,但是如果体检有心律不齐的问题,非常有必要具体了解为什么会出现心律不齐的问题以及日常运动、生活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这是因为心律不齐有生理性和器质性的区分,如果为生理性的则不需要治疗,器质性的则需要找出具体原因 。

心律不齐的自我疗法

 

如果在体检中查出心律不齐,建议找专科医生了解一下具体是什么类型。有些虽然暂时无需进行治疗,但日常生活中也不能太大意。心律失常患者是否可以参加运动及适合什么样的运动是由病人的心脏代偿功能来决定的。

心律失常患者应动静结合。适度的体育锻炼能帮助神经和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对心脏有加快心率,加强传导的作用,并能促使心肌的侧支循环增加,改善心肌供血。参加适当的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对心律失常是有益的。但较重的心律失常,如频发室性早搏,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等严重心律失常,则要卧床治疗,严禁活动。运动时也要小心,不宜太剧烈。特别是年轻人运动能力很强,但是有时候心脏已经处于超负荷的状态。当出现严重的胸闷、心悸、有别于过往的呼吸困难等发病先兆时,就要引起警惕,还是先暂停一下运动,千万别硬扛。

心律不齐的自我疗法

 

若发生了突发情况,猝死发作前可用这两招自救。在急救范畴中,对于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意外,最有效的抢救方法是在6分钟内进行“除颤”措施。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公共场所都会有除颤器,但目前我国这方面还欠缺。不过,两个比较简单的方法,虽然不专业,但是在危急时刻有效性更强。

一是拳头除颤法。出现呼吸困难、全身无力的症状时,可以握紧拳头,在胸骨中下段重重锤击,直到有人发现或能自主求救。二是十指按压法。十指交叉扣紧,在心脏处贴紧按压,按压要有3-5cm的深度,一分钟内达到100次。

心律不齐的自我疗法

 

一般来说,患有心律失常的心脏病人适合做的运动有:散步、慢跑、太极拳、八段锦、保健操等。运动中应保证自我感觉良好,不伴有胸闷、胸痛、气慌、气短和咳嗽、疲劳等,若有上述不适出现,则应立即停止运动。

心律失常患者不适合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时心脏负担会大大加重,致使有病的心脏不能承受,加重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甚至会引起脑血管病变或突然死亡。

选择适合的运动和适量的运动对心律不齐是有帮助的,但是心律不齐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运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