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律不齐早搏会猝死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07

文章导读

一般认为心律不齐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年龄,身体以及喝咖啡、过于紧张等都有可能会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此种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如果同时出现眩晕、胸痛、早搏的情况,则建议到医院进行心电图及其它检查。毕竟身体是自己的,多次体检对身体总是没有坏处的。

心律不齐早搏会猝死吗

 

心律不齐有很多类型,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可能发生不同程度的心律不齐的现象,随着年龄增长,发生的机会也会增多,但是并非所有的心律不齐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和需要治疗。比如早搏就有可能是因为情绪紧张、疲劳、饮酒、喝浓茶和咖啡所导致,其症状常表现为一种突发的,规律或不规律的心悸、胸痛、眩晕、憋闷,甚至神志不清,有些患者也可能没有症状,仅在心电图检查中被发现。

心律不齐早搏会猝死吗

 

有心律不齐跟早搏,由于病情的变化性,建议就诊医院检查近期的24 小时动态心电图、64排CT等,明确引起心跳变化的病因,对症治疗,对于早搏,特别是频繁早搏或者是恶性早搏,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的话,考虑射频消融治疗的可能性。

正常人服用咖啡或疲劳时也会有早搏出现。如果只是心电图上提示有早搏,但没有头晕、心慌、胸闷等不舒服的症状,并不可怕。

心律不齐早搏会猝死吗

 

1、数一下每分钟早搏的次数,如果大于6个,建议去医院做个 动态心电图,看一下24小时一共有多少早搏,早搏的形态是什么样。

2.一般早搏是不会引起猝死的。除非早搏是频繁出现,合并短阵室速、心动过缓、窦性停搏等恶性心律失常。这些都可以从动态心电图上反映出来。拿到动态心电图结果后需请心血管内科医生看一看,是否需要服药控制或采取其他治疗措施。

3.早搏的治疗:一般早搏不需治疗;频繁的早搏或者出现心慌等不适需服药控制;合并恶性心律失常需及时植入起搏器,以防治心脏骤停。

4.甲亢可以引发早搏,甲亢治愈后,早搏会减少甚至消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