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咽炎食疗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10:24

文章导读

慢性咽炎最大的特点就是病程长,而且病症反反复复发生,这让患者非常痛苦。治疗慢性咽炎的方法有很多,除了采用正规性的疗法进行医治之外,做好平时的饮食也是相当重要的,能促进疾病恢复,而且不当饮食还可能加重病情,这是患者必须要重视的。那么,慢性咽炎食疗大全都有哪些?

慢性咽炎食疗大全

1.牛蒡粥:主料选用粳米60克,牛蒡根30克,调料是白砂糖30克,将牛蒡根煎汁,去渣取汁100毫升,然后将粳米洗净倒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用旺火烧开后,再用小火煮成稀粥。在加入牛蒡汁,白砂糖,混匀,即吃。

功效:具有疏风散热,宣肺透疹,解毒消肿。适用于腮腺炎、咽喉炎、扁桃体炎以及麻疹透发不畅等。

2.蜂蜜: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3.蕹菜荸荠汤:主料是空心菜250克,荸荠50克,调料是冰糖10克,将荸荠洗净去皮,蕹菜洗净切碎,然后将蕹菜、荸荠同放在汤锅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小火煎煮30分钟,加糖就可以食用。

慢性咽炎食疗大全

功效:有清热凉血,解毒利尿,化痰,消积的功效。适用于热病口干咽痛、烦躁、脑闷等症。

4.银耳杏仁鹌鹑汤:主料是银耳(干)25克,苦杏仁25克,甜杏仁25克,鹌鹑肉400克,猪肉(瘦)50克,无花果10克,调料是姜3克,盐4克。银耳用清水泡发洗净,其余也是洗净,瘦肉切厚片,沸水焯过,先将银耳、苦杏仁、甜杏仁、无花果、姜入清水锅中煮沸,然后在放入鹌鹑及瘦肉,改小火煲约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咳、防治喉痛、润肤养颜之功效。适用于慢性咽炎、痰多喉痛者以及面容暗淡无光者。

慢性咽炎食疗大全 

5.麻油蛋汤:取鸡蛋一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6.橄榄茶:取橄榄两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