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不好脸上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09:06

文章导读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秋天容易导致肺热,对肺部的健康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一旦肺部功能下降,常常从面部的一些症状能够观察出来,比如说肺不好的人,常常出现眉毛干枯,会引起皮肤的毛孔粗大,患者常常会容易感冒,出现咳嗽的症状表现。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现象。

肺不好脸上有什么症状

 

肺不好脸上有什么症状

1、眉毛干枯眉毛少而且显得干枯说明肺部出现肺气不足的现象。肺气不足的现象会引发一系列肺部疾病,外在则表现为咳嗽、咳血、气短有时候还会出现胸闷现象。如果不重视很容易引起肺癌,很多肺癌患者,发现时已经处于中晚期。所以,眉毛出现干枯现象时,一定要多加留意肺部健康。

肺不好脸上有什么症状

 

2、毛孔粗大肺主皮毛,肺是给皮毛运送营养的部位,肺部功能不好会直接导致各种皮肤问题。如皮肤容易枯燥、粗糙、面容憔悴、黯淡无光、起皮屑,毛孔粗大,头发焦黄、没光泽等。经常爱熬夜的人脸上还会出现暗疮、粉刺或黑斑,就是因为肺的功能受到影响,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供应就会'饥饿',就会慢慢衰老、退化、出现皱纹。此外肺气虚面部不长痘,易长斑;肺热者易在眉间长痘。

3、鼻塞肺开窍于鼻,鼻子是体现肺部状态最明显的标志,鼻子和肺通过呼吸道链接,所以说流鼻涕、鼻塞、鼻炎等鼻子不适的症状都和肺部有关。比如常见的红鼻头其实就是肺火大的缘故,一般很多人冬天吃了麻辣火锅、麻辣烫等辛辣食物后,肺火变大,肺气往上蒸到了鼻子,引起了鼻子的变红。

肺不好脸上有什么症状

 

4、易感冒如果你肺不好,凉风就容易吹进来,你就会感冒。所以经常感冒的人肺气不足,皮毛防护能力不够,养好肺可以提高身体防御能力。

5、易过敏肺不好的人不仅皮肤没有光彩,还特别爱过敏。因为肺有一个功能,就是宣发卫气。作用就相当于我们人体的一层'保护罩'。肺气虚了,皮肤缺少卫气的保护,再受到冷、热、花粉的刺激,就易发生过敏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