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炎鼻塞怎么快速通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8:53

文章导读

鼻炎发作了,往往会出现爱打喷嚏,爱流鼻涕,鼻塞等不良症状。这些症状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特别是鼻塞不利于患者呼吸到外界新鲜的空气,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应注意多喝水,按压鼻头等方式缓解鼻塞的问题。如果通过常规的方法仍无法缓解,则建议到医院具体检查。

鼻炎鼻塞怎么快速通气

 

1.感冒之后要多喝热水,喝热水可以缓解感冒鼻塞。我们可以倒一杯热水放到鼻子下面,用热气熏鼻子,热气湿润鼻腔这样就可以起到缓解鼻塞症状的作用。

2.缓解感冒鼻塞我们还可以用手指按鼻头,就是用手指用力按压鼻头,保持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感觉鼻子会慢慢的通气,这样鼻塞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鼻炎鼻塞怎么快速通气

 

3.除了按压鼻头我们还可以使用按压人中穴的方法来缓解鼻塞症状,在我们感冒鼻塞的时候可以用指尖往下按住人中穴,稍微的用点力,这样按住人中穴一短时间,很快就会感觉到鼻子通气了。

4.感冒了就要都休息,特别是在鼻子不通气的时候我们如果直立着身子就会感到鼻子不通气,躺着休息的时候鼻塞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这样休息一两天就会好的。

鼻炎鼻塞怎么快速通气

 

5.还有一种缓解鼻塞的方法就是用手指堵在两个鼻孔或者是捏住鼻子,然后用鼻子使劲的向外出气,这样在使用向外出气的过程中,鼻腔内由于压力过大就会被打通,然后快速松开手指,鼻子里面的空气一出来就会通气了。

6.最后一种让鼻子通气的方法就是药物治疗了,如果鼻塞症状持续了两天左右还不见缓解就要马上吃药治疗了,以免引起鼻炎就更不容易治疗了。

7.进行清洁鼻腔:可以用温的生理盐水或是一般温盐水500~1000ml,进行冲洗鼻腔,去除脓痂,以利于局部用药,促使鼻腔通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