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尖疼是怎么快速消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6:21

文章导读

疼痛是疾病的信号,比如神经系统病变、冻伤、不小心咬伤等都有可能引起舌尖疼。这些都是需要对症治疗才能缓解疼痛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太严重,可通过多喝水、涂抹珍珠粉等方式缓解,而如经过常规的治疗仍未缓解,就要到医院检查是否由于舌部发生病变而引起舌尖疼。

引起舌尖疼痛的原因很多,可见于局部外伤、烫伤、冻伤、细菌、病毒、真菌等病原体感染、神经系统病变,或者是某些疾病的舌部表现。发现舌尖病变,应查明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注意饮食清谈,多喝水,实在难以忍受也可以去医院找医生。

1、蜂蜜敷伤口

舌尖起泡时我们可以通过在伤口处敷蜂蜜来缓解消除,由于蜂蜜中含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物质和抑菌素,有较强的抗菌、消炎、收敛、止痛作用能快速消除舌尖起泡。

舌尖疼是怎么快速消除

 

做法:1.用勺子舀或消毒棉签一点点纯净的蜂蜜;

2.将蜂蜜直接涂抹于起泡处,保留5分钟;

3.最后可以用白开水漱口将水咽下即可,一天2~3次。

2、珍珠粉涂抹

用珍珠粉不仅能直接涂抹在舌尖起泡处,还能加快愈合的速度;同时珍珠粉还可含服,可达到内外兼治消除舌尖起泡的效果。

做法:1.准备珍珠粉0.5克,盐水适量;

舌尖疼是怎么快速消除

 

2.先用盐水漱口,

然后用棉签蘸取珍珠粉,直接涂抹于起泡处;

3.保留一会,每晚睡前可涂抹一次。

3、生地莲心汤

舌尖起泡时还可服用生地莲心汤来养阴清热,降火敛疮,连服数日能有效的消除舌尖起泡。

做法:1.准备生地9克,莲子心6克,甘草6克;

2.将生地、莲子心、甘草一起放入锅中煎煮;

煎煮好后,去渣取汁服用即可,每日1剂。

舌尖疼是怎么快速消除

 

4、多含薄荷

舌尖起泡一般都是因上火而引起的,而薄荷是针对消炎去火的好东西;舌尖起泡或溃疡时可以经常含几颗薄荷糖在口中,能清凉去火,还可去除口气。火气去除舌尖的泡自然就容易愈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