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多久能洗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9 14:21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的孕妇在生产的时候,会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生产的方法,刨腹产是很产妇比较喜欢选择的一种生产方式。由于刨腹产和自然生产不一样,所以在正常的情况下,进行剖腹产的产妇在产后一周之后就可以洗头了,当然如果想更安全一些,最好是在生产之后的10天在洗头发。

 

剖腹产多久能洗头

现实中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取决于以下三个方面。

1、剖腹产伤口恢复情况。剖腹产伤口的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恢复,千万不要伤口还在疼的时候就去洗头,这样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还易致伤口感染。

2、天气情况。比如说冬天比较冷(冬天坐月子注意事项),可能剖腹产后恢复的时间就较长,而夏天剖腹产后恢复时间短一些(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而且炎热的天气,产妇不卫生易致更多疾病发生。

3、剖腹产女性身体状况。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剖腹产后恢复的情况也不同,所以剖腹产后多久能洗头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情况因人而异。

 

剖腹产多久能洗头

 

剖腹产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1、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

2、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

3、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剖腹产多久能洗头

4、生产完以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5、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6、洗头后,头发未干时不要结辫,也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脖子痛。

7、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