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毒贩患艾滋病租豪车骗多名女性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6 11:21

黄石市公安部门通报该市毒品犯罪惩治情况,其中一名毒贩郭某明知自己身患艾滋病,还驾驶豪车诱骗多名女性发生性关系,郭某因贩毒行为恶劣、社会危害性极大被依法判处死刑。

黄石警方禁毒支队一名负责人称,郭某先是吸毒,后来因没钱吸毒走上以贩养吸之路,赚到“黑心钱”后出手绰阔,租用奔驰宝马豪车四处诱骗女性与自己发生性关系。

尽管艾滋病非常的可怕,但是艾滋病病毒却是一种非常脆弱的病毒,离开入体后,在常温下存活时间很短。所以艾滋病的传染不是那么的普遍的,那你知道哪些方式不会导致你传染艾滋病吗?艾滋病又有哪些常见的传播途径呢?

1、艾滋病会通过性接触传播,包括同性及异性之间的性接触。肛交、口交有着更大的传染危险。本病主要通过性接触,尤其是同性恋和静脉注射毒品而传染,其次为治疗性输出和注射血液制品,分娩和哺乳也可致成传染。

2、高危人群有同性恋者、性乱者和有多个性伙伴者、静脉药瘾者、接受输血以及血液制品者、血友病患者、父母是艾滋病病人的儿童。最近认为性病患者,特别是有生殖器溃疡者(如梅毒、软下疳、生殖器疱疹)也应列为艾滋病的高危人群。

3、血液传播是感染最直接的途径了。输入被病毒污染的血液,使用了被血液污染而又未经严格消毒的注射器、针灸针、拔牙工具,都是十分危险的。另外,如果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用一只未消毒的注射器,也会被留在针头中的病毒所感染。

4、艾滋病也会通过母婴传播,也称围产期传播,即感染了HIV的母亲在产前、分娩过程中及产后不久将HIV传染给了胎儿或婴儿。可通过胎盘,或分娩时通过产道,也可通过哺乳传染。如果母亲是艾滋病感染者,那么她很有可能会在怀孕、分娩过程或是通过母乳喂养使她的孩子受到感染。

艾滋病的传染源是艾滋病病人及HIV携带者。艾滋病病毒存在于感染者的体液和器官组织内, 感染者的血、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伤口渗出液中含有大量艾滋病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泪水、唾液、汗液、尿、粪便等在不混有血液和炎症渗出液的情况下含此种病毒很少没有传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