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二学生休学照顾白血病母亲 如何预防白血病发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6 11:58

今年刚满20岁的李长清便是一名孝子。今年3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读大二的他刚刚开学,却得知母亲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在医院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后,他为了更好地照顾妈妈,决定休学一年,将时间全部用于陪伴母亲。

白血病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健康都带来了影响,因此白血病的预防很重要。专家告诉我们,一个及时有效的预防方法可以有效的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并且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白血病的发生呢?

1、坚持身体锻炼能加强病人的体质,阻挡外来病毒的入侵。健壮的体质是抵挡病毒的最好屏障。而且,还应该持维乐观、积极的态度。这对增长自身的免疫力,也有很好的帮忙。

2、慎用药物,药物是具有两方面的,能抑制病况,同时也会导致期它的疾病,所以要对用药导致留意,免得化学损害亚硝胺类物质、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等药物也可诱发白血病,应尽力免得让用。哺乳期父母的不洁工作服接触婴儿,也会对孩子带来伤害。

3、辐射是会构成众多疾病的察觉的,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很多人的工作、学习都要使用电脑,而且人们在平时生活中也有许多电器构成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构成很大的损害。故此,想要很好的防护白血病,在平时生活中玩电脑时间不要太长。

4、尽量避免使用化学药。另外还要注意增强体质,合理膳食,防止病毒感染,减少白血病发生。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每天都要进食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特别是一日三餐,为了防止食入污染的蔬菜、水果。食用之前应先洗干净,并要用足够的时间进行浸泡。

5、注意饮食,应粗细搭配,营养丰富,比如适量食用瘦肉类、动物肝脏、豆类、海带、发菜、木耳、香茹等富含铁的食品可预防缺铁,适量食用富含叶酸、维生素B12的食物如绿色新鲜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肾也可以预防巨幼细胞贫血。

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合理饮食上避免高脂高糖食品,少食油炸肥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腌菜、熏烤的肉、鱼等。不抽烟,少喝酒,不要滥染发烫发。研究发现染发剂亦可引发血液病,假如为图一时美丽,换来一种大病很不值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