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乘车时眼线笔直接插进左眼 眼睛受伤紧急护理措施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6 15:00

在泰国曼谷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追尾前方卡车,不过最惨的还不是出租车司机,而是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女乘客坐在出租车后排,事发时她正在用眼线笔化妆,没想到事故突然发生来不及反应,眼线笔直接插进了她的左眼。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因此我们必须倍加爱护。下面教你眼睛受伤的急救方法。如果怀疑头颅损伤,异物嵌入眼睛或化学药品溅入眼睛,应拨打急救电话。如果眼睛内有血,应用干净的布盖住眼睛,并带患者去医院,眼睛受伤紧急护理措施有哪些?

1、用水冲洗眼睛。如果你找不到水龙头,可以用杯中的水冲洗眼睛15分钟,并确保水进入眼睛内角。冲洗眼睛,使患眼睁开并用流动的水冲洗至少15分钟,并使水先进入眼睛,再流出眼睛。如果双眼受损应用水冲洗双眼。

2、如果患者戴隐形眼镜应让他摘掉。覆盖患眼冲洗后用干净的棉布覆盖患眼,并包扎覆盖双眼,以减少患眼的活动。如果有可能的话,应辨认烧伤眼睛的化学药品,至少应告诉医生化学药品是湿的还是干的。

3、眼内异物的急救方法,不要试图将嵌在眼中的异物取出。如果异物较大,如钢笔,应用在一个纸杯上开一个洞并把它放在眼睛上以托住异物,并固定纸杯。用布盖住另一只眼以避免患眼的运动。如果异物较小,并用布将双眼盖住并较松地固定。

4、让患者慢慢转动眼睛以便您能找到异物。注意:不要让患者擦眼睛。促使患者流泪。如果你发现异物,应轻轻地向下拉上眼睑以盖住下眼睑。这样会使其流泪,并可能将异物冲洗出来。取出可见的异物。如果异物不能被泪水冲出,应用流水冲洗或用干净的布使异物取出。也可以让患者在水中眨眼。一旦异物脱出,应让患者摘掉隐形眼镜。

不要用棉花等物品去取异物。不要取虹膜或瞳孔口的异物。取出下眼睑内的异物。如果发现下眼睑内有异物应用净水冲洗或用干净的湿布去取出异物。一旦异物取出,患者应摘掉隐形眼镜。从下眼睑内取异物,让患者向上看,然后向下拉开下眼睑用干净的湿布取出异物。

必要时应包扎盖住双眼,并将患者送医院。如果您没能发现异物或未取出异物或患者在取出异物后疼痛明显或视力障碍,应用干净的布覆盖双眼,并包扎固定后送医院治疗。覆盖双眼。用一块干净的布盖住患眼,用另一块布包扎患者头部,使双眼均被覆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