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肛漏是怎么引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15:10

文章导读

肛漏这是人体肛门部位的一种疾病,患有这种疾病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会出现有粪便滞留、肛门部位囊肿、以及在排便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流血的情况。患有这种病症是需要及时治疗以防引起更严重的情况,然而治疗就要了解其原因,那么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肛漏是怎么引起的。

肛漏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原因:(1)肛门周围脓肿:主要因污染粪便滞留肛隐窝,引起肛腺炎,导致肛门周围脓肿,是肛瘘形成的主要原因。(2)直肠肛门损伤:外伤、来自消化道的骨性异物、金属、肛表及肛门窥器检查损伤肛管直肠,细菌侵入伤口即可引起肛门周围脓肿。(3)肛裂:肛裂反复感染,可引起皮下瘘,也可引起肛腺炎。(4)会阴部手术:内痔注射过深或手术后感染,产后会阴缝合后感染,前列腺、尿道手术后感染等,均可波及肛门直肠引起脓肿及瘘。(5)结核:吞咽细菌或少数血行感染,均可引起结核性肛瘘。(6)溃疡性大肠炎:可引起肛瘘。(7)克隆氏病:可伴有肛瘘。(8)直肠肛管癌:常伴发肛瘘。(9)血行感染:如糖尿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因机体抵抗力下降,常可血行感染引起肛瘘。(10)其他:淋巴肉芽肿,放线菌病,尾骶骨骨髓炎,直肠、乙状结肠憩室炎等也可引起肛门周围脓肿、肛瘘。

 

肛漏是怎么引起的?

治疗: 1.药物治疗肛瘘有间歇期和发作期。间歇期会完全没有症状,这时可以不用药。发作期出现流脓、红肿、疼痛等症状,如果不能马上手术,也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暂时缓解症状。(1)外治 用消肿止痛洗剂坐浴,外涂金黄膏。(2)使用抗生素 急性发作期可以使用抗生素,但一般不要超过一周。(3)中药内服 用萆薢渗湿汤加化毒除湿汤加减,伴发热用仙方活命饮。

肛漏是怎么引起的?

2.手术治疗(1)切开引流 肛瘘发作期合并感染,此时因身体其他因素不能手术,可以在感染灶表面切小口引流或注射器抽脓处理。这种方法效果立竿见影,但只是暂时缓解,日后还需再行根治手术。(2)置管或挂线引流 对高位瘘或多瘘管的复杂瘘,没有把握手术,但为了防止病情加重或蔓延,可以在瘘管内放置引流管或引流条,每天药物冲洗,虽不能根治,但可以控制病情。(3)肛瘘切开术 肛瘘最经典与最主流术式,90%以上低位肛瘘的治疗采用此方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