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便淡黄色是病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6:40

文章导读 大便人们是产生的排泄物,基本上都是身体肠胃未消化完全的食物残渣,加上肠胃分泌的液体组成,大便必须经过肛门排出体外,否则会造成积食、腹胀等后果,给健康带来一些损害。而大便的颜色是观察疾病的参考之一,例如,大便淡黄色是病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大便淡黄色是病吗?

大便的颜色淡黄色是正常的,可能有进食的饮食类型有关系,注意观察,无不适无需处理的。大便颜色的变化与疾病的关系十分密切。白色或灰白色:提示胆道梗阻,有胆结石、胆道肿瘤或胰头癌的可能。此外,灰白色便还可见于钡餐造影后,这并百疾病所致生理性粪便。

大便淡黄色是病吗?

白色淘米水样(即粪便呈米泔水样的白色混浊液体)量多,常见于霍乱。白色油脂状:量多,并有恶臭,常见于胰源性腹泻或吸收不良综合征。白色粘液状:提示可能是慢性肠炎、肠息肉和肿瘤。深黄色:可由红细胞先天性缺陷、溶血性细菌感染、恶性疟疾、配错血型的输血,某些化学药品或毒素的中毒、各种免疫反应(包括自体免疫)等引起。

大便淡黄色是病吗?

绿色:呈水样或糊状,有酸臭味、多泡沫,多见于消化不良、肠道功能失调等疾病。若绿便中混有脓液,则是急性肠炎或菌痢的表现。此外,吃了大量含有叶绿素的食物,或肠内酸性度过高,也会使粪便变成绿色。鲜红色:常见于下消化道出血。外层沾有鲜血,量少,并伴剧能,便后疼痛消失,是为肛裂;若血色鲜红,量多少不一或呈血块,附在粪便外层,与粪便不相混,用水可将血液或血块冲走的,有内痔出血的可能。若血色鲜红,并与粪便混在一起,提示可能为肠息肉或直肠癌、结肠癌所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