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童气管被狗咬穿 如何避免孩子发生意外伤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4 19:55

9岁男孩小希,险些命丧犬牙之下。6月15日傍晚,家住辽宁大连瓦房店农村的小希在家附近玩耍,未料被一条大狗扑倒在地。大狗疯狂地撕咬小希的咽喉,导致孩子的气管被咬穿……经两家医院接力抢救,小希保住了性命。3天时间里,本市发生了2起大型犬咬伤儿童事件。6月13日,在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元宝山,19个月大的女婴桐桐遭凶犬扑咬严重受伤。

孩子发生意外伤害的状况是非常多见的,我们家长要引起重视,那么应该怎么来预防孩子发生意外伤害呢?

婴幼儿单独睡或者玩耍的时候,旁边要有成人看护,家长离开的时候可以用一床棉被放在宝宝的周围,防止孩子掉到床下或者地上。不要把孩子单独的放在椅子或者较高的物品上,不要把孩子单独的留在房间内。

孩子在室外玩耍的时候,家长要告诉或者引导他到比较平整的地方玩耍。不要在有比较大的裂缝地面或者废旧建筑物的底下附近玩耍,不要去攀爬。

家中不要乱接乱拉电线,电源的开关特别是插座之类的外漏电源不要让孩子用手碰到,选择安全质量好的电源插座。

暖瓶,保温杯不要放在放孩子碰得到的地方,我们熬的粥和煲的汤,不要放在地面上,以免孩子碰翻或者跌入汤中烫伤,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水盆里先放凉水再放入热水,免得到时候忘记把孩子放进去烫着。

把药品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以免孩子当成糖果吃下去,不要用饮料瓶子,饼干盒子,糖果盒子存放一些消毒或者清洁消毒杀虫的等有害的药品。注意我们平时喷洒杀虫剂的时候不要喷在食物和餐具上,我们要时常提醒孩子远离这些器具。

我们家长要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和猫狗小动物之类有过分的接触,告诉他们不要对猫狗等小动物强烈的敲打,不要去拉扯它们的皮毛和尾巴,不要碰触动物的眼睛,鼻子,嘴巴等容易引起小动物反抗的部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