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荨麻疹很痒怎么止痒,这些方法快速有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4 16:25

文章导读

荨麻疹这类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所耳闻,这在我们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如果不小心患上的话就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出现瘙痒难耐的现象,对于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是十分大的,所以很多患者想要知道荨麻疹应该如何止痒?

荨麻疹很痒怎么止痒,这些方法快速有效

 

方法1、韭菜止痒法

新鲜的韭菜清洗干净之后,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两个小时,然后放到锅中用大火煮开,用煮出来的水来擦洗瘙痒的部位,这对于止痒是十分有效果的,同时还能够滋润皮肤,很多荨麻疹患者都会通过这个方法来进行止痒。

方法2、冰敷止痒法

如果出现全身瘙痒难耐的现象,可以通过冰敷的方法来进行缓解。用冰袋或者是冰毛巾敷在瘙痒的部位,可以大大的减轻瘙痒的症状。

荨麻疹很痒怎么止痒,这些方法快速有效

 

方法3、使用止痒药物

在荨麻疹发作的时候,可以去医院就诊,医生会开具一些止痒的药物,千万不要自己去药店盲目的购买一些止痒药物来进行涂抹。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口服一些药物,这对于缓解荨麻疹症状是十分有好处的。

方法4、避免用手抓搔

很多患者在出现瘙痒现象的时候会不自觉的用手去抓搔皮肤,这样不仅达不到缓解的作用,甚至还会导致症状的加重,对于疾病的恢复是极为不利的。

荨麻疹很痒怎么止痒,这些方法快速有效

 

方法5、避免用热水进行烫洗

一些荨麻疹患者在平时会通过用热水烫洗患处的方法来进行止痒,这种方法是十分错误的,虽然可以暂时的止痒,但是不久之后瘙痒的症状又会出现,甚至还会更痒。以内皮肤温度升高的时候会释放出大量的过敏源,从而导致症状的加重,同时也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导致疾病反反复复的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