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奶粉引起便秘 需要马上换一个牌子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4 10:02

一个宝宝的胃肠道健康情况可以从他的大便中看出来,所以相信许多宝妈们每天都有密切留意宝宝的大便情况。不少家长都有发现,自己的孩子换奶粉吃的时候会有便秘的情况,于是就想是不是要马上换一种奶粉。那么关于这一点,儿科专家是怎么看待的呢?让我们今天来听听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主任医师何婉儿的建议。

宝宝吃奶粉便秘怎么办?

关于宝宝吃奶粉就便秘的问题。何婉儿主任说,如果觉得小孩子大便干结,考虑跟奶粉有关系,而且这个状态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了,可以建议换奶粉。换奶粉的话建议用低敏的奶粉做一个尝试,大约吃2到4周左右,如果孩子大便有所改善,那可能就是跟奶粉有关系。如果不是,这种情况他可能是发育的问题。

添加辅食后为什么宝宝会出现便秘?

婴儿长到一定的时候,家长会根据宝宝的情况添加辅食,以图给宝宝补充更全面的营养。但是如果刚开始给婴儿添加辅食的时候宝宝就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何主任说,这要看孩子是什么年龄添加的。如果是正常从6到8个月开始添加的,应该是少量开始,如果一下子加得多,他就出现便秘。应该是要减量。原来吃奶粉的时候没有便秘,加了辅食以后,孩子水分、纤维素不够,也会引起便秘,这个时候不需要停辅食,稍微减一点点量,或是变换其他的辅食,再作观察就可以了。

如何预防小儿便秘?

最后,在如何保持孩子正常排便,预防便秘上。何主任从饮食上给出了建议。她说,孩子的饮食营养结构要均衡,包括水果量、奶量都要有一定的比例。刚刚满一岁的小孩的奶量,大约500到600毫升左右,同时要开始引入一些固体食物,固体食物可能水分少一点点,所以要多补充水,每天补充一些水果蔬菜。至于水果也建议挑选宝宝的牙齿能咀嚼的,不要打成烂烂的泥或是果汁,否则小孩子的纤维素不够,排便也是很困难的。另外,如果孩子已经发生便秘的情况,每次排便都很痛苦,还会出现出血,造成肠道、肛门损伤的,建议去看医生。因为这种损伤有可能会造成息肉。所以家长要引起警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