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站马桶上如厕被割 公共场所使用马桶须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7-04 16:27

小林和自己的朋友相约去KTV唱歌。由于拼命Hi歌她感觉口很渴,于是就喝了很多的水和酒,中途期间去上一趟厕所,结果却把她自己送进了医院

原来包房里是坐便式的马桶,小林因为担心这种场所的卫生安全问题,于是就决定踩在马桶边缘如厕,谁料马桶不堪其重,倾斜倒地而碎一半,小林也随之而摔了下来,当时她被碎片划伤,鲜血直流,随后便被朋友送往医院包扎医治。

目前,双方就赔偿一事达不成共识,小林认为是在唱歌的场所受伤,应该由他们负责医药费;而KTV方面认为,马桶是拿来坐的,而不是用来站的,医药费不应该由他们出,并要求小林赔偿马桶费用。

现在大多数的公式场所,所使用的都是坐便式的马桶,相信大家对于这些场所的卫生安全还是很不放心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公众场所使用坐便如厕时注意以下这几点:

1、最外侧的厕位最干净:一般情况下,人在选择厕所位置时,会选择靠里边的位置如厕,因为她们觉得最里面才最安全,因此,外面的位置就很少的人使用,它才是相对干净,卫生的好选择。

2、尽量使用马桶纸垫:有的公共场所会提供一次性的马桶垫,恰恰这层小小的纸垫,起了大作用,你别看它不起眼,却可以起到隔绝细菌的作用。如果想要更好的隔离,可以每次多使用几张这样的纸垫哟。

3、要记得备足卫生纸:这点其实再简单不过了,但却最易被人忽视。上厕所前,要检查厕所内的卫生纸是否充足,或自备卫生纸。

4、避免直接用手去冲厕所:现在的马桶都是自动感应的冲水设备,但是有的可能也不具备这个功能,如果是这样的话,如厕后尽量避免手直接接触冲水装置,建议用卫生纸包裹后再接触。

5、坐便器内投一张纸防迸溅:相信很多人都曾遇到过这样的尴尬,就是如厕的过程中,突然有水花溅到臀股上,这样会让人感觉极度不舒服的,即影响心情,以担心会不会被细菌感染,所以,在如厕之前可以在便器里扔一些纸巾,可以起到避免水花溅起的尴尬情况。

6、如厕蹲起动作要慢:因为马桶的规格大小不同,有的可能装得比较高,而有的可能就比较矮,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在如厕时,动作一定要慢,慢慢蹲下去、再慢慢站起来,以免动作太大而受伤。(实习编译:李�� 审校:廖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