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各地7月1日起 社保缴费基数上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7-04 16:27

全国各地7月1日起,社保缴费基数上调。将在员工的平均工资上提升60%至300%的额度,最低缴费基数为2555元,最高缴费基数为12774元。其中最基本的医疗保险,按3.2%缴费的,调整为136.26元;按5%缴费的,调整为212.9元。

大多数人都清楚,社保虽然只是最低的生活保障,但是对于员工来讲,到老了以后还能够领取最低的养老金还是不错的。再说了医保给大众带来的福利也是不可忽视的,现在只要是有医保看病基本上不用自己掏什么钱的。人们对社保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那么,社保究竟能给大家带来哪些好处呢?

1、在年老体衰、丧失劳动能力时,提供生活保障

相信许多购买社保,都是比较看重养老这一条的,只要缴纳满社保15年后,就可以享受其养老金的优惠福利。等到我们老了,还能每月按时领取养老金,那起码维持最低的生活保障了。现在国内的独生子女比较多,社会压力又如此的大,孩子们又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所以,等他们长大以后能够真正陪伴老人的时间是很少的,如果你不想给子女添麻烦的话,最好是年轻时为自己购买养老保险,只要生活有了保障,其它的就都不怕了。

2、为日常提供生活、生命保障

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都会在意外发生时发挥极大的作用,可以说是生命保障。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为失业时提供生活保障,为生活居住提供帮助。相信身边有许多朋友都有享用过医保的优惠政策,有了它大病、小病都不用愁了,如果没有它什么费用都得自己掏钱,真的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支出。

3、在一些大型城市,社保与买房、落户、买车摇号等资格相关

现在,什么事情都与社保挂勾,尤其是在沿海的一些开放城市(深圳、上海、北京)。不管你是办理居住证,还是办理小孩上学,还是买房、买车几乎都要与社保扯上关系,而且社保购买年限越久,所要享受的优惠福利就越多的。

4、职工社保,在工资发放时先扣除社保,会减少缴纳个人所得税

国家个人所得税政策规定,职工社保可以在纳税前代扣代缴。代扣社保个人应缴纳部分后,个人应纳税基数会降低,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会减少。(实习编译:李�� 审校:廖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