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原反应耳朵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1:17

文章导读

高原反应并不是恶心呕吐,有的会出现耳朵疼痛,耳朵疼是会导致呼吸困难,甚至是耳朵跳痛的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所以大家在平时要注意,除了有耳朵疼痛以外,还会出现头痛,失眠,食欲减退,身体疲劳,呼吸困难的症状。

高原反应耳朵疼

 

症状体征

1.症状 常见的症状有头痛,失眠,食欲减退,疲倦,呼吸困难等,但各作者所报告的急性高原病的症状发生率各有差异(表1)。

头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常为前额和双颞部跳痛,夜间或早晨起床时疼痛加重。肺通气增加如用口呼吸,轻度活动等可使头痛减轻。头痛严重时可能有视力障碍,但眼底检查正常。另外,失眠,多梦,耳鸣,眩晕,精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等神经系统的症状也常发生。胃肠道的症状为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胀,严重者有恶心,呕吐,甚至腹痛。有位学者曾快速到达海拔5100m时突然下腹绞痛,腹胀并伴有压迫感,恶心,有便意但无腹泻;当迅速撤回到4000m时症状逐渐消失。呼吸加深加快,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常为劳力性,若静息时出现呼吸困难,是高原肺水肿的先兆。个别人夜间出现周期性呼吸,频繁性惊醒。

2.体征 急性高原病无特殊体征。通常可口唇、指趾甲床发绀。心率可速可缓,但多数作者报告,有心跳加快或出现阵发性心动过速,并偶尔有期前收缩。Singh检查了1975名患有急性高山病者,发现有2/3的人心动过缓。血压可正常,但也会出现一过性低血压或高血压。心尖区可闻及Ⅰ-Ⅱ级收缩期杂音,肺动脉瓣区第二音增强或亢进。偶在一侧肺部闻及局限性的干啰音,这可能由肺血管收缩所致,但呼吸音清晰无湿性啰音。严重者面部及下肢水肿。

高原反应耳朵疼

 

用药治疗

治疗基本原则是早期诊断,避免发展为严重高原病。轻型病人无特殊治疗,多数人在12~36h内获得充分习服后,症状自然减轻或消失。对症状持续甚至恶化者需要酌情处理,其治疗原则是:

1.休息 休息是重要的治疗措施,过度活动可增加氧耗量,降低血氧饱和度,加重症状。因此,对轻型者要减少活动量,适当休息,但对中、重型病人应卧床休息。对精神紧张,心理很不稳定者,需要给予心理治疗,解除顾虑和恐惧。急性高原病者可以继续留在高原,但要密切观察,一旦有急性高原肺水肿或脑水肿先兆出现时可考虑送回低海拔处,或就地积极有效地进行治疗。

高原反应耳朵疼

 

2.吸氧 吸氧对治疗高原病很重要,但对急性高原病的效果比预期的要小。间断性小量吸氧有可能延缓机体高原的习服过程。故轻、中型病人原则上不宜吸氧为好,但对特别重者夜间可低流量吸氧,一般每分钟1~2L为合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