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cm肠息肉内镜切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7:01

文章导读

其实肠息肉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发病之后,大家可以采用肠息肉内镜切除的方法来减少肠息肉对身体的危害。但是对于一些比较小的肠息肉来说,因为并不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也可以进行药物控制。那么,3cm的肠息肉内镜切除后,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3cm肠息肉内镜切除

 

有的患者会问,3cm肠息肉内镜切除后注意哪些,其实这样的问题是很有必要的,做好手术后的护理,不仅能够使患者尽早的恢复,也能够防止术后并发症的出现,为此注意事项都是围绕肠息肉术后并发症来讲的。

 

3cm肠息肉内镜切除

 

饮食上患者要以流食为主,不能吃偏硬的食物,例如米粥、面条等,这些食物都比较软,也比较容易消化,不会对肠胃造成太大的负担。刚刚做完手术,肠胃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所以不建议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肠道的负担。需要患者咀嚼的食物建议术后三天再吃,要遵循一个原则,从流食到半流食再到正常饮食,为了就是给患者的肠道一个适应的过程。

 

3cm肠息肉内镜切除

 

在手术中,会使患者肠道出进入一些气体,这些气体是需要排出体外的,患者搞到腹部不适时,应上厕所自然排出来,千万不要去按压腹部,这样可能会导致肠穿孔或出血,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

术后患者身体应该得到充分的休息,建议两周之内不要做剧烈运动,也不要搬重物。患者在术后既不能太马虎,也不能太担心,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过分的忧虑会导致肠功能紊乱,所以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乐观的面对现在的问题。

以上就是3cm肠息肉内镜切除后注意哪些的简单介绍,希望患者和家属都能多学一点术后注意事项,以帮助患者得到更好的康复。如果还有不懂的事情,不知道该不该做,请及时咨询主管医生,避免引起更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