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了肛门痛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4 20:57

文章导读

在来月经的时候,如果出现肛门疼痛,引起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如果女性有子宫内膜异位,这常常会导致痛经,引起中下腹部疼痛的现象,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疼痛,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比如说可以进行妇科B超的检查,另外也要排除阴道炎的可能,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方面的内容。

月经来了肛门痛怎么办

 

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

痛经怎么快速止痛?很多女性的第一反应就是吃止痛药。值得注意的是,止痛药起效虽快,但用药不当有可能会影响肝肾功能以及造成胃出血。其实,针灸、按摩、热敷也能起到良好的缓解痛经效果。

1、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止痛药约在20-30分钟后起效,且持续12小时。这种方法不建议长期使用。

2、艾灸法:选用三阴交、足三里等穴位,将艾条悬放在距离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局部温热而无灼痛。每穴10-15分钟左右,以皮肤出现红晕为度。

3、按摩法:病用双手掌互相摩擦,直至发热,在脐下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按摩大约200次。或点揉足三里、三阴交穴,各1分钟。

4、热敷法:下腹部热敷有助于缓解子宫痉挛,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痛经。如果用加热的中药热敷,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的效果会更好。

月经来了肛门痛怎么办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当女性经痛得厉害时,可以尝试喝些益母草茶,或做以下按摩、外敷、针灸等,能有效止痛,但需要遵循正确的方法。

1、益母枣茶: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

月经来了肛门痛怎么办

 

2、按摩法: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后转圆按摩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3、外敷法:用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敷少腹痛处2-3小时。每日一次。

4、针灸法:痛经前或发作时是针刺的最佳时机。选穴以脾经为主,血海、地机、三阴交,留针1小时。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连治三个月经周期可痊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