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液腥臭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3 18:23

文章导读

对于尿液的味道大家一定并不陌生。一般情况下,新鲜尿液会有一种特殊的芳香气味或是散发出一股并不太浓的腥臭味。一旦尿液出现了某种不正常的异味,比如很浓烈的腥臭味或是氨气味,就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尿液的不同异味可由不同病因导致。比如说,膀胱直肠瘘会令尿液闻起来有一股粪臭味。

尿液腥臭是什么原因

 

一、尿液腥臭是怎么回事

新鲜尿液有一定气味,来源于尿中酯类和挥发性芳香族酸。正常人尿液由于里面含有较多数量的氨,所以会散发出一股并不太浓的腥臭气味。进食某些食物如葱、蒜、韭菜等。可使尿液有各自的特殊气味。1.化脓性感染,如膀胱炎,细菌分解尿素生成氨,可有难闻的尿臭。2.膀胱直肠瘘会使尿液有粪臭。3.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可使尿液有烂苹果味。4.患恶性膀胱肿瘤(膀胱癌)时,尿液会有恶臭。

尿液腥臭是什么原因

二、 尿的气味含义 1. 恶臭味 90%的可能是受到细菌感染的信号。有可能是E-COLI菌,它们会使你的尿液产生臭味。应该立刻引起注意并尽快去看医生。

尿液腥臭是什么原因

2. 燃烧硫磺的气味 乐观的估计可能是因为吃了太多的芦笋。芦笋中带硫磺的氨基酸会使你的尿液产生这种味道。随着芦笋的完全消化,这种味道也会渐渐消失。如果硫磺气味持续两天以上,就有必要去医院做一个尿液检查了。3. 甜水果味 倘若尿液散发出甜水果的气味,可不能说是由于吃了太多水果沙拉的缘故。医生认为,尿液中发出这样的气味很可能是因为受到一种叫Ketoacidosis菌的感染。当人体在尽力排除葡萄糖时,血液中一种叫做酮的酸性物质会释放出这种味道。这种情况如果不引起重视,很可能会对生命构成威胁。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尿液产生了甜水果的味道,就要立即去看医生。有些糖尿病病人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因此会吸引一些嗜甜的小虫。所以,糖尿病病人的尿液也常常散发出甜水果的味道。4. 焦糖味 倘若你的尿液中有很浓重的焦糖味,那么就有理由怀疑自己是否患了“槭糖尿病”。槭糖尿病是一种遗传病,情况非常少见,平均22.5万人中才会出现一例。“槭糖尿病”患者的身体通常不能正常地代谢蛋白质,所以尿液里才会有焦糖的味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