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便腥臭有粘液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3 18:26

文章导读

有的人胃肠不太好,总感觉肚子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还爱放长屁,大便后总有种未完的感觉,而且偶尔会有粘液,还伴有腥臭味,为此,做了肠镜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只见报告单上显示是直肠炎和肛管炎。这些病与平时饮食习惯有关,患者可能存在胃肠功能紊乱现象,一日三餐要规律,平日也应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

大便腥臭有粘液

 

一、大便腥臭有粘液是怎么回事

1.考虑是否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或是细菌性痢疾等,如细菌,阿米巴等,明确后积极治疗。日常合理饮食,注意休息,腹部保暖,避免寒湿,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

2.有可能是由于肠炎引起的,建议到医院做个大便检查,看是有什么引起的。忌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不要喝生水,不要吃生食。合理膳食。注意休息。

3.如果是结肠息肉造成的话,少食牛奶等含蛋白高易过敏食物,肠易激的处理同慢性结肠炎;结肠息肉需在结肠镜下行息肉切除术,术后少食油腻食物,少食过冷过热食物。

大便腥臭有粘液

 

二、胃肠功能紊乱的日常调理

1.由于胃肠功能紊乱主要是由精神因素引起的,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精神焦虑、情绪紧张,各种压力都可能是这种胃肠道功能性障碍发生的诱因。因此,平时遇到困难、意外等情形时,要注意调整自我情绪,不要过于悲观失落沉溺其中,尽可能保持愉悦的心情对此病症的缓解和恢复十分重要。

2.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尤其晚上不宜过饱;饮食上要控制好自己,平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食油腻。要尽量少吃冷食少喝冷饮,少吃海鲜及凉性水果等,寒凉属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肠胃,使病症加重。

大便腥臭有粘液

 

3.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油炸、烧烤等刺激肠胃的食物也尽量少吃,要学会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保护肠胃健康。不要喝酒。酒精对于肠胃的刺激比较大,肠胃相关疾病需要禁止饮酒。

4.平时工作生活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按时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这对于症状的缓解也非常有帮助。另外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身体,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还有助于保持心情的舒畅,这样才可以缓解由精神诱因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病症。

5.平日里穿衣要特别注意腹部的保暖,以防受凉,对胃肠疾病不利。可以服用一些有促进肠胃蠕动、助消化、保护胃黏膜功效的药物来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