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电烫伤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3 19:29

文章导读

意外无处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干活的时候手被弄破了,可能走路的时候脚崴了,也可能在做饭的时候因为电源插座漏电被电了,很多意外发生的让我们措手不及。人们都知道,电流会产生热量,如果发生意外触电被电烫伤怎么办呢?给大家介绍几种电烧伤的急救办法。

被电烫伤怎么办

 

生活总若是发生漏电、触电等现象发生之后就可能会导致手被电烧伤等现象发生,因为电流在组织中会产生热力,造成组织蛋白损害,因此,将这种现象称为是电烧伤。一般来说,电烧伤患者的病情都比较严重,只有合理的进行治疗才能减轻电烧伤对身体的伤害。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处理。

被电烫伤怎么办

 

1、现场急救。一旦出现了电烧伤现象,应该立即使用绝缘物体将病人与电源隔离。若是患者出现了呼吸和心跳骤停的情况,需要立即的实施心肺复苏术。

2、全面检查。应该多了解患者的病史,检查患者是否存在无脑损伤、内脏损伤和骨折现象。对于出现了心律紊乱的患者,应该进行ICU监护。

3、液体复苏。根据患者电烧伤的面积需要进行体液的补充,避免出现严重的肾脏损害。输液量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全面权衡,密切监护。

被电烫伤怎么办

 

4、预防厌氧菌感染。由于电烧伤是开放性损伤,患者可能会出现深层组织广泛坏死,极容易出现感染情况。患者应该适当的服用抗炎药物,如头孢、罗红霉素、阿莫西林舒巴坦皮酯片等,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5、卧床休养:不管是严重还是不严重的烧伤疾病,都应该注意卧床休养,并观察患者的病情进展,并应该对伤口采取暴露疗法治疗,同时应该注意伤口消毒,一般以,每次消毒2~3次为数。

6、手术治疗:若是患者手烧伤较为严重,则应该在确定坏死组织范围,以及焦痂范围后,采取手术治疗疾病。将失去活性的组织完全切除,并纱布包扎伤口。隔2~3日应该再行手术治疗,彻底清除患者坏死组织,并缝合伤口,或者植皮。

7、引流:若是患者伤口发生感染,就应该注意伤口引流,后逐渐检出伤口坏死组织以及焦痂,直至伤口生长出肉芽组织后在采用植皮修复。

8、抗生素:若是患者有严重感染现象,则应该应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病情若是非常严重则应该考虑截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