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液腥臭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3 19:29

文章导读

有的人小便总有种腥臭味,特别是早上起来后的第一泡尿,腥臭气味特别浓,喝酒后则更为严重。不少人不太清楚究竟有哪些因素会让尿液出现这种腥臭味。在中医看来,一般心火旺的人,尿容易存在臊臭味,这类人群平时应多吃青菜、粗粮,少食油腻食物。此外,尿路感染也可导致尿液腥臭。

尿液腥臭是怎么回事

 

、尿液腥臭是怎么回事

1.考虑是尿路感染的原因导致的。但也不排除其它疾病,要多喝水,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行消炎药物治疗,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以便对症治疗,祝你健康。

2.中医看来,一般尿臊臭的人就是心火旺。不吃以下食物:油榨、腌制、可乐、汉堡,、牛奶、糖、坚果、豆类、荤菜。喝水日3升(这个很重要).多吃青菜,可吃米饭、粗粮。

尿液腥臭是怎么回事

 

二、不同的尿液臭味代表什么

1、恶臭味

这是细菌感染的信号,多是大肠细菌的感染。而患有膀胱结肠瘘的病人,肠道里的粪便可通过瘘管进入膀胱,溶于尿液中,因而排出的尿通常带有粪臭味。此外,脐尿管粪瘘的病人粪便从脐部瘘管漏出来,大便失禁的病人不能控制大便,其身体也可散发出难闻的粪臭味。

尿液腥臭是怎么回事

 

2、枫糖味

又称烧焦糖味,是枫糖尿症的病人最常散发出的气味。枫糖尿症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它的危害在于可毒害脑细胞,造成脑组织严重损伤,引起病人智力显著减退,甚至成为白痴。

3、尿臊味

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病人,病程进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阶段(俗称尿毒症),由于无尿,某些毒性物质不能排出体外而潴留于血中,其身上也可散发出难闻的尿臊味。

4、烂白菜味

由于体内缺乏酪氨酸转化酶,导致酪氨酸代谢障碍而潴留于血液中,身体便会发出一种类似烂白菜的怪味。病人一般表现为生长发育缓慢,常可发生低血糖晕厥或抽风。

5、烂苹果味

糖尿病病人病情严重时,大量脂肪在肝脏里氧化而产生酮体,并扩散到血液中,致使呼出的气息中带有丙酮,患者呼出的气体就会带有烂苹果味,提示查血糖及血酮体。

6、猫尿味

常见于高甘氨酸血症,这是一种氨基酸代谢障碍疾病。病人表现为智力低下,骨质疏松,血液中白细胞与血小板减少,易发生感染或出血。

7、氨水的味道

正常的尿液内挥发酸放置后由于细菌分解尿素出现氨味。如果新鲜的尿液出现氨味,常常提示慢性尿潴留。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