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物传感器帮助诊断1型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4 19:00

目前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包被特殊纳米颗粒的传感器,这种传感器能够有效地检测选择性生物标志物的存在,如果机体血液中存在某种特定分子时,其还能发生颜色变化。这种新型检测技术还能明显加速研究人员开发治疗或抑制1型糖尿病开端或进展的新型疗法。

很多糖尿病患者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不明原因体重减少),其实糖尿病在早期都是有迹可寻的,只要细心发现就能察觉出身体发出的一些警告,那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性功能障碍:特别是中年肥胖的性功能障碍者,可考虑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时检查血糖情况。突如其来的视力减退,突然发生,或迅速加重的近视、视力模糊等视力减退的情况发生时,在找不到原因的情况下,可考虑检查一下血糖。

2、餐后低血糖:糖尿病早期由于胰岛素分泌过程缓慢,当达到胰岛素分泌达高峰时,餐后血糖高峰已过,因此可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在两餐中间的时间,经常发生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时,需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3、皮肤瘙痒:当身体的皮肤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瘙痒,特别是老年人,除考虑老年性皮肤瘙痒外,也不能排除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时检查血糖。每日腹泻次数2~10次不等,常于餐后、夜间或清晨排便,大便不成形或是脂肪泻,表现为顽固或间歇性的腹泻时,也要考虑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需进一步化验血液。

4、感染:不明原因的感染,这种感染可以发生在皮肤、口腔、泌尿系统、肺部等部位,其特点就是感染反复发生,缠绵难愈,也要考虑检查血糖及尿糖情况。此外,临床资料显示约10%~15%的糖尿病患者会并发肺结核,因此当肺结核发展特别迅速,病情重疗效差时要考虑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

5、肢端麻木:4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可出现手足麻木,肢端感觉减退或消失;有些人会感觉走路时就像踏在棉花上一样。当出现原因不明的肢端麻木时,不能忽视了检查血糖及尿糖的情况。

糖尿病患者尽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体重下降,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或胰岛素抵抗,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强,消耗过多,呈负氮平衡,体重逐渐下降,乃至出现消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