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后会有什么后遗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3 13:16

剖腹产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一种分娩方式,很多女性对自然分娩的疼痛存在恐惧感,不敢尝试自然分娩,也有的女性为了保持好身材,选择剖腹产……当胎位不正,胎儿过大时也需要剖腹产,那剖腹产好不好呢,会有什么后遗症吗?临床实践表明,剖腹产可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

第一,剖腹产也算一次大手术,对于产妇身体是一种创伤。剖腹产后的女性身体元气大伤,在剖腹产后的半年内,体力不如以前,精力也明显减退。部分女性有气血虚弱、贫血的症状。

第二,剖腹产手术之前需要经腰椎麻醉和使用镇痛泵,可能会留下腰痛的后遗症,特别是产后阴天下雨时,麻醉的部位容易有酸涩的疼痛等不适。产后半年内减少抱孩子时间,减少长期站立行走时间,相对能减缓症状。

第三,麻醉后部分妈妈有暂时性记忆力下降。一般麻醉后会有短时间的记忆流失以及无意识,麻醉苏醒后不久就会恢复,在体内所滞留的药物成分也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分解排出。但极少数的人对麻醉药非常敏感,产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伴有明显记忆力下降,可能和剖腹产过程中的各种机械刺激和麻醉药刺激导致神经毒性有关。

第四,剖腹产后再孕的时间会有明显限制,一般要求3年后再考虑要二胎,而且再次怀孕可能会有切口妊娠,也就是孕囊在上次剖腹产的刀口部位,比较严重情况下会导致流产,危及胎儿和孕妇的生命。第五,难看的疤痕也是一个后遗症,会影响美观。而且第二次生孩子还得剖腹产,体表疤痕也会更难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