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中年三高疾病从好习惯开始 如何预防三高疾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4 15:53

近年来,不少40岁左右的中年男性因心肌梗死、脑卒中等疾病失去生命。如今,中青年男性普遍应酬多,吃饭喝酒没有节制,造成脂肪摄入太多,加上运动不够、生活不规律、吸烟等危险因素,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也纷纷找上门,好习惯可预防三高疾病。

三高可以继发心脑血管疾病、肝胆疾病、甚至是肿瘤等疾病,以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水平,因此早期预防三高具有重要意义,那么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预防三高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1、对于有三高患者的家族,家族成员之间要密切做好体检等相关检查工作,可半年进行一次常规的体格检查,对于预防三高及早期预防三高,减少相关并发症、改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积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中国人的饮食以谷类、粗粮纤维为主,配合适量动物蛋白最佳。日常的饮食要注意好饮食的搭配,过量的摄入动物肉类,容易引发脂肪肝、高血脂等,因此应以粗粮为主,同时也需摄入适量的蔬菜、瓜果等。同时,适当运动。每日最佳锻炼时间为早上6点-9点,锻炼的方式可以有慢跑、游泳、太极拳等等,以微微汗出为度,不可每次锻炼都大汗淋漓。

3、夜间按时休息,改正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正常人在夜晚11点后就应进入睡眠状态,充足的睡眠也是人体蓄积“精气”的过程。对于肥胖的患者推荐取山楂,葛花,菊花煎汤代茶饮,或直接开水泡服皆可。

3、对于已经确诊有“三高”的患者,如果通过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仍然不能好转,则需要及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治疗。由于治疗“三高”疾病治疗周期相对较长,因此,对于三高患者需有较好的医从性,坚持服药,不可轻易停药引起病情的反复。

4、适量的运动可以提高人体的心血管机能,加速胃肠的蠕动,促进代谢物的排出。人体在进入夜间11点后,肝脏代谢、解毒的机能旺盛,这是人体应进入充分的睡眠的状态。如果长期熬夜,加重肝脏的负荷,致使毒素不能及时排出,进一步产生三高。

三高的发生与家族及遗传基因密切相关,尤其容易发生在直系血亲中(如父亲、母亲、爷爷、奶奶等),呈现家族化趋势,因此对于家族中有“三高”,尤其有高血压患者,那么直系血亲相关家属要做好密切监测、随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