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明开了空调还是中暑了? 夏天防中暑的6个妙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4 14:31

7月23日5时零分,太阳到达黄经120°,大暑至进入三伏天的中伏,到了一年中最最热热热热的时候,闷热天气谨防中暑,注意中暑并不一定是“晒出来”的,有时候开了空调还会中暑,中暑是一种高温影响下出现的急症,体温调节出现障碍,身体里水、电解质代谢出现紊乱,神经系统功能受损,说白了就是体内憋着汗出不来。

夏天我们如果不注意的话是很容易发生中暑的,中暑当然会很难受,严重的还会损害身体健康,因此,我们在夏天要特别注意防止中暑,那么,夏天怎样防止中暑呢?

1、不要经常进出空调房:空调房和外面的温度是相差几度的,如果随意进出空调房,尤其是在满身是汗的时候进入空调房内,很容易中暑。

2、穿吸湿性、透气性好的衣服:如果衣服不透气,出汗过多,而且汗出以后直接又渗进皮肤,那也很容易会导致中暑,所以应穿透气性好,出汗后很容易干的衣服。

3、多喝降火的汤水:在夏天除了要多喝水外,还可以喝一些可以降火的汤水,比如绿豆汤、金银花 茶、西瓜汁、盐水等都是很好的防中暑饮品。高温酷暑的夏天,不论运动量大小都要及时补充水分;千万不要等口渴时才饮水,因为口渴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

4、注意防晒:如果要出门的话,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最好是戴帽子或者是撑伞,这是最简单方便的防晒、防中暑方法了。对于暴露在烈日下的工作人员,由于汗液的大量排出,可以通过饮用盐开水或含有补充含有钾、镁等微量元素的运动型饮料补充盐分和矿物质。

5、避免中午外出或户外工作:在夏天最热的时候是下午两三点,一般在过了十一点后,一直到下午三点前,是不建议外出的,尤其应尽量避免在这个时间段在外面工作。

6、不要熬夜:如果经常熬夜,会使身体元气受到损伤,对于炎热的天气,身体的调节能力就会变差,这就容易发生中暑,切记在出汗时不要马上进入空调房。

夏天中午,烈日当头,酷暑炎炎,人们容易疲劳犯困。不仅晚上要睡好休息好,而且适当的午睡不仅可以避开高温还可以养足精神, 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 既利于工作和学习, 也是预防中暑的好措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