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物不耐受检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2 11:26

文章导读

生活中,有些人在吃了某种东西之后,出现了肚子胀痛腹泻等情况,比如有些人不适合喝奶,喝奶后就会拉肚子或者肚子疼,一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食物不耐受,如果想知道自己对哪种食物不耐受,一般是需要通过检查才能确诊的,其实食物不耐受是一种比较复杂的变态性的反应性疾病。

食物不耐受检测?

 

为什么TA们更容易食物不耐受

根据年龄、性别和所生活区域的不同,食物不耐受的“普及”程度也相异。

总的来说,婴儿、儿童、女性和青少年是高发人群。儿童还处于生长发育期,各免疫系统发育不全,所以对食物不耐受情况比较多。

食物不耐受与遗传的关系非常密切,那些双亲或父母其中一方是食物不耐受体质的婴幼儿,其患有食物不耐受的概率比其他婴幼儿要高。

家长不可以凭借主观臆断对孩子食物不耐受作诊断,建议进行相关检测,通过专业诊疗和远期评估,来了解儿童食物不耐受的内因,确保孩子免受困扰。

食物不耐受检测?

 

为什么TA们需要区别对待?

根据检测结果,食物不耐受可以分为阴性、轻度、中度和重度。不同程度不同应对,有些可以少食,有些进行轮替,有些则需彻底忌口。

为什么要列食物“排班表”

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食物,归为安全类,可食用。

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食物,如果阳性食物种类少,建议全部禁食。如果涉及到不耐受的食物种类较多,全部都不吃也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可以把相关食物再进行分类区别对待,进行轮替食用,例如小麦、牛奶和猪肉等,这几类不是完全不吃,而是列出“排班表”,间隔来吃。当然这要结合每个人食物不耐受的具体状况,谨遵医嘱。

从饮食中剔除某项食物后,需要注意营养的替代。例如,对普通牛奶过敏的宝宝,其家长能够选择可替代牛奶配方的食物,或者无致敏因的特殊配方营养粉。目前科学界推荐的是游离氨基酸配方粉,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其不含牛奶蛋白,且营养成分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可以作为替代品。

 

食物不耐受检测?

为什么禁食的又重回餐桌

那些检测为阳性的食物,也并不意味着被判了“终生监禁”。在禁食6个月以后,一般由食物不耐受造成的一些症状就会得到缓解,部分则会消失,部分食物就得到解禁,逐步回到餐桌,这样也利于满足我们基本营养需求。

对某些可能引起严重过敏反应的食物,千万不要再尝试这些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部分儿童可能会自动摆脱对某些食物的不耐受反应,但此时家长还需谨慎,建议从少量恢复进食开始,确定无不良反应后,再逐渐增加相关食物。

对于食物不耐受患者而言,严格避免不耐受食物是最好的预防措施。食物不耐受基因检测有助于我们清晰了解自身饮食禁忌,掌握食物不耐受的基本知识,食物不耐受种类以及食物不耐受存在的各科免疫交叉反应,从而选择安全的食物,在个人健康管理中加强对食物不耐受的重视,提早预防,防微杜渐。

我们也要注意平衡饮食与合理膳食,学会正确阅读食品标签,选择一些无公害食物,不伤脾胃食物;避免长期食用一些精细、生冷,油腻过大的东西;保持鱼、蛋、肉类、坚果、蔬菜和碳水化合物的搭配多样化,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食物不耐受患病机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