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脑摔了后会不会有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2 11:27

文章导读

头部无疑是人体最为重要的部位之一。传统认为头部决定着人体的智力发育。那么生活中,如果不小心摔伤了后脑,会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呢?如果不小心摔伤了,后来应做哪些检查呢?一般情况下,在伤后的后应,密切观察,摔伤者头部是否会有沉重的痛感?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后脑摔了后会不会有事

 

一般如果摔到头部后引起重度脑震荡或颅内出血,会很快发作,最晚也在24小时内就会发作,所以有症状要尽快去医院。即使摔到头部,也不要总怀疑是脑震荡。脑震荡的特征是会有一定时段的意识和知觉丧失。如果宝宝一直意识正常,就不会有问题。宝宝如果有呕吐,可能是受惊吓所致的呕吐,也可能是暂时性脑部受到震荡,一般呕吐两三次后就好了,不同于脑震荡。

后脑摔了后会不会有事

 

宝宝摔倒后脑勺该怎么办

1、摔跤后有没有哭

摔下后宝宝就开始哭,这样脑部受伤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宝宝摔后没有哭,出现意识不清、昏迷的情况就要去医院。

2、摔跤后半小时意识有无变化

观察摔倒后半个小时内的宝宝意识是否有变化,如果摔倒后没有头痛、呕吐比较清醒,说明碰撞比较轻,没有问题。

后脑摔了后会不会有事

 

3、是否有以下不良反应

如果宝宝出现四肢活动不协调、睡眠不醒、呕吐等现象要立即送医院治疗。

现在大家已经知道了有关宝宝摔倒后脑勺危险期的相关内容了。孩子在特别小的情况下,父母应该时刻在孩子身边,因为孩子实在太小,应该避免让他磕碰。当然,总有父母没有注意到的时候,那么也不要慌张,先掌握以上的方法进行判断,然后再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