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失眠危害大 这四样食物可帮助缓解失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1 11:15

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现在生活中失眠的人是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在遭受失眠的困扰。

长期失眠有什么危害呢?

首先,长期失眠会导致健忘症。可能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当处于长期失眠的状态时,第二天早上醒来会觉得头晕晕沉沉的,对很多的事情都记不清楚了。这是因为长期的失眠将会导致人的记忆力退化。主要的表现为做事丢三落四,很容易忘记想说的话,最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老年痴呆症。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说失眠会直接诱发老年痴呆,而是说失眠可以诱发老年痴呆症。

其次,长期失眠会导致习惯性脱发。现代很多的临床实验都证明,脱发不仅和睡眠时间的长短有很明显的关系,而且和睡眠质量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如果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很容易导致脱发。

再者,长期失眠会导致抑郁症。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失眠抑郁症这一名词,失眠抑郁症对人的伤害是很大的。而失眠和抑郁症之间有着很密切的关系,长期失眠就会导致抑郁症。此外,长期失眠还会导致睡眠呼吸综合症、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

这4样食物可改善失眠症状

1、调节神经的食物。如果人体内的锌、铜不足,就会影响到脑细胞的能量代谢以及神经系统的调节,就会让内分泌常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导致失眠的发生。所以在平时多吃些富含锌、铜的牡蛎、鱼、瘦肉、虾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改善神经衰弱症状,保证睡眠的质量。

2、对抗咖啡因的食物。咖啡的兴奋作用会让睡眠质量变差,如果在白天喝的茶比较多,就可以在睡前用酸枣仁泡水喝来消除体内过多的咖啡因。因为酸枣仁中含有的一些物质会降低血液中去甲肾上腺素的含量,从而来对抗咖啡因的引起的睡眠不佳。

3、牛奶。如果有出现失眠的患者,在睡前可以多喝点牛奶,牛奶中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够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让人感觉想要睡觉的感觉。另外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胺,这种物质和人体内的中枢神经结合后会发挥出类似鸦片的麻醉,从而让人感觉疲劳并且想要入睡。

4、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钙和镁,它可以帮助神经传异物质的合成,尤其是钙 它具有稳定情绪 和抑制交感神经的功效,可以起到很好的助睡眠作用。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奇异果,奇异果不仅可以帮助改善睡眠,经常吃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