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1 12:21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校满意度更高、师生关系更好、高层次能力更强、学习兴趣更浓。

人的一天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睡眠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那么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1、良好的睡眠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抵抗细菌和病毒入侵身体,防止疾病的发生,保持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睡眠可以使人拥有好的皮肤。在睡眠过程中,皮肤毛细血管循环增多,新陈代谢加快,皮肤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皮肤会变得光滑、红润、富有弹性。

2、良好的睡眠可以使人拥有好的精神状态。睡眠可以让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消除疲劳,使身体焕发新的活力。良好的睡眠可以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由于大脑在睡眠状态下耗氧量会减少,有利于脑细胞能量储存,所以睡眠好,头脑思维也更敏捷。

3、良好的睡眠可以促进生长发育。特别是儿童,睡眠状态下不仅可以促进大脑发育,还可以加快孩子们的生长发育。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生理学研究告诉我们,只有处于深度睡眠,人脑才能合成促进身体生长发育的生长素。

4、保持皮肤光滑、红润、富有弹性。皮肤的代谢在晚间最为旺盛,其血液供应也是在睡眠时最为充足。此时人体的肌肉、内脏器官尤其是消耗系统出于相对瓶颈的状态,而皮肤血管则完全开放,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为其提供充足的营养和氧气。

5、保持良好的睡眠可以增强免疫力,从而更好的抵抗细菌和病毒入侵身体,防止多数疾病的发生。还可以使各组织器官加快自我康复,帮助身体尽快从疾病状态康复。长期失眠更容易出现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胃肠疾病等。

睡眠过程中其实我们的思维并没有停止,大脑在睡眠过程中,会将我们白天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再加工,通过神经通路来强化记忆。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学习第二外语或者是打网球,良好的睡眠可以让你的学习效率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