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唇干疼怎么快速恢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5:22

文章导读

嘴唇出现干疼,这时候应该有所注意,引起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天气比较干燥造成的这样的症状表现,另外,嘴唇发炎可能也会引起这样的症状,出现嘴唇疼的时候,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达到很好的恢复的作用,比如说在临睡之前涂抹维生素,或者是涂抹蜂蜜,平时要多喝水。

嘴唇干疼怎么快速恢复

 

嘴唇干疼怎么快速恢复

1. 睡前涂抹维生素或者蜂蜜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给自己的嘴唇涂抹上适量的维生素或者蜂蜜,这样不但可以预防自己的嘴唇出现脱皮干裂的情况,对于已经干燥的人来说,第二天也能更好的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嘴唇干疼怎么快速恢复

 

2. 多喝水

水分是最好的补充物,多喝水可以有效的缓解嘴唇干裂的情况。除了喝水外,还可以用热水给嘴唇做一个“桑拿”,利用热水的蒸汽对唇部蒸几分钟,也能有效缓解。用热毛巾也是一样的效果哦。

3. 食盐

嘴唇太干裂脱死皮的时候可以利用食用盐帮助我们,用食用盐混合适当的蜂蜜后,涂抹在嘴唇上,用手指轻轻的按摩,在按摩几分钟后洗掉,你会发现你的嘴唇更加润滑了,这是因为食盐具有去死皮的效果哦!

嘴唇干是怎么回事

嘴唇干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很多人的嘴唇干燥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造成的,但造成嘴唇干的情况远远不止这一个,嘴唇干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嘴唇干疼怎么快速恢复

 

1. 经常舔嘴唇

这一点很多人都会中招,在嘴唇干燥的时候总是习惯去舔一舔,其实这一点是有误区的,我们的口水只能暂时的湿润我们的嘴皮,但是蒸发的也比较快,会加重嘴唇干的情况。

2. 不习惯涂抹唇膏

对于女性朋友还好,总是经常性的涂抹唇膏,因此女性嘴唇干燥的情况就较少一些。但是身边的很多男性朋友都没有习惯涂抹唇膏的习惯,其实唇膏可以给我们的嘴唇提供相应的保护。

3. 身体脱水

很多人都没有喝水的习惯,这是造成嘴唇干燥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所以对于经常性嘴唇干燥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给自己的身体补水,及时饮水。

4. 习惯嘴呼吸睡觉

经常睡觉用嘴巴呼吸的人是肯定会导致嘴唇干燥的,对于感冒导致鼻子不通的人或者睡眠有问题的人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涂抹一些润唇膏。

5. 服用维生素过多

有的人认为维生素是有利于我们身体的,每天的摄入量总是大于日常需要的需求量。其实身体的维生素过多是会引起嘴唇干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