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煮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4:24

文章导读

从古至今,人们都知道艾叶是可以用来煮水喝的,同时也有的人喜欢用艾叶来洗澡,这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到艾叶对人体的作用,毕竟现在是讲究健康养生的年代,凡是对身体有益的方法都会被追捧。那么问题来了,艾草熬水喝有什么作用呢?

艾叶煮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艾叶用来煮水,煮出来的水呈现淡绿色,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艾叶水。艾叶水有多种功效,特别老人家都喜欢用艾叶煮水为小孩子洗澡。中医也会用艾叶来入药,由此可见,艾叶具有多种功效与作用,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艾叶煮水的具体功效:

艾叶煮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可以杀菌消毒:艾叶本身所含有的物质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用干枯后的艾叶煮水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很多人会用艾叶煮水来洗澡或者熏蒸,也有人用来泡脚,都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2、可以驱寒止血:艾叶本身就是一种温补之物,所以食用艾叶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如果冬天受了风寒,可以喝点艾叶水,祛除体内的寒气,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此外,艾叶的温经止血的效果,对女孩子有很大的好处。

艾叶煮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3、可以镇静安神:有些人会用艾叶煮水来泡脚,不仅可以使血脉活络,而且还是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提高睡眠质量。

4、可以驱赶蚊虫:艾叶里面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是蚊虫害怕的香味,所以夏天在皮肤抹点艾叶水,可以驱赶蚊虫,避免蚊虫的叮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