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的喜好就是身体喜欢的吗?这4个真相你一定要知道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2 09:14

天气热了,就想喝点冷饮;天气冷了,就需要吃点温暖的食物……这一切都是大家认知里再正常不过的认知。但是你有想过吗?这些认知真的是身体传递出来的吗?下面,让我们一起揭开身体的奥秘吧。

真相一 热茶比冷饮更消暑

冷饮给人们带来冰爽体验的同时,也会给胃肠、咽喉带来刺激,过量食用还可能导致胃痛、腹泻或其他不适。

事实上,对抗暑热,不妨泡杯热茶,既能促使毛孔张开,促进汗液的分泌,还可以利尿,有助于降温,我国古时就有“热茶最解暑”的说法。

英国科学家研究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需要提醒的是,喝茶的温度不要太烫,控制在65℃以下为宜,否则可能带来致癌风险。

真相二 肉吃多了感觉更热

不同食材,吃后产热的效果也不同。

蛋白质所含能量的30%会变成热量从体表发散出来,而碳水化合物所含能量仅有5%~6%作为热量散失,脂肪则是4%~5%。

肉类:蛋白质含量是15%~20%,鸡蛋是13%;

蔬菜:白菜蛋白质含量是1.5%,番茄是0.9%,冬瓜是0.4%。

如果膳食中蛋白质摄入过多,鱼肉蛋吃多了,夏天会感觉更加燥热难受。而蛋白质含量很低的蔬菜水果,更有利于让人感觉清爽。

真相三 吃点辣有助消暑散热

很多人到了夏天会拒绝吃辣,认为其会导致上火。

事实上,盛夏适当吃点辣也有助散热,因为辣味食物能让人体各部位血管扩张,如此一来身体就会散热。

对于湿气重的地区来说,夏天吃辣还能给身体“除湿”,吃辣味食物有助平衡寒热,对健康有益。

提醒大家,夏季人们常吃的西瓜、黄瓜、苦瓜、冬瓜、丝瓜、茄子、萝卜等果蔬,都属于寒凉性食物,吃多了容易损伤脾胃,轻则胃脘不舒,重则胃疼。

真相四 补水不能只靠白开水

夏季流汗损失的不仅仅是水分,还有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因此天热时补水不能只靠白开水。

自制绿豆汤、柠檬水等不仅消暑降温,还能补充维生素等多种营养。

黄瓜、西瓜、番茄等果蔬中不仅水分含量高,还富含各种抗氧化剂、多种矿物质及B族维生素等,对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衰老、抵御疾病都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