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积极预防慢性疾病,从科学膳食补充开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1 16:28

香港,2018年7月19日——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生活行为和方式的改变使大众对自我健康问题日益关注。如何在疾病发生前进行有效预防,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活的质量,已成为大众时常聚焦和讨论的话题。藉着7月24日国际自我保健日来临之际,拜耳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开启自我保健的战略合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自我保健的营养健康解决方案。

关注自我保健,预防慢性疾病

我国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随着食物结构和消费方式的变化,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肿瘤)的死亡率逐年攀升,已接近87%。由于遗传因素可诱发较多的疾病,如癌症、糖尿病等,所以我们常认为对我们身体健康乃至寿命影响最大的是遗传因素,但有关数据显示并非如此。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马冠生教授指出:“据相关数据表明,遗传因素对我们身体和寿命的影响约占15%,客观环境因素的影响约占20%,日益提高的医疗服务条件也只影响不到10%,影响最大的是我们的行为和生活因素,占60%或以上。”他解释,80%的心脑血管疾病和二型糖尿病可通过我们日常行为和生活方式的调整进行预防,同样,我们的行为和生活方式的调整也可预防一半或以上的肿瘤疾病。

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即自我保健,可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推迟衰老、延年益寿、促进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作为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中重要的一环,马冠生教授认为,科学的膳食营养补充可在快速、高压的工作和生活中,为我们的健康打下扎实基础。通过食物多样化(每天食用15种食物、每周食用25种食物)、食物强化(通过食物作为载体,让人体吸收所需的营养素,如通过食盐补充碘)和补充膳食营养剂三种途径,我们可摄取人体所需的六大类24种营养素,以维持身体的平衡需求,预防疾病。其中,膳食营养剂的科学配比、便携、食品化的特点更符合目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补充需求。

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均衡补充膳食营养

营养在我们的整个生命中都至关重要。但不同的生命阶段和不同的人群对营养的需求都有所不同。孕产妇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老年人均是营养补充的重点人群。其中,孕产妇的膳食需要重点补充钙、铁、锌和维生素A,以预防肥胖、巨大儿等营养性疾病;而因应农村儿童和城镇儿童的生长特点的区别,膳食营养的配给需要科学把握摄入水平,缺乏或过剩都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甚至引起不同疾病的发生;老年人因生理功能减退以及食物摄入不足等因素影响,较易出现矿物质和某些维生素的缺乏。面对不同人群,合理利用膳食补充剂都可以弥补日常膳食摄入的不足,是进行营养改善的重要手段。

但是,目前中国80%以上的复合维生素产品并没有按人群进行功能细分,无法满足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随着我国消费者个人保健意识的日益提高,关注营养健康的理念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以及消费需求的改变,拜耳在其天猫健康消费品海外旗舰店推出复合维生素品牌系列产品,希望通过跨境电商业务,在满足消费者对膳食补充剂需求的同时,对于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给予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加多元化、先进的健康产品。

拜耳关注品质管理,首次开通跨境直送,对供应链有着严谨的要求,所有的产品都可以实现溯源,保证品质。中外运作为拜耳仓储管理的供应商之一,物流业务资源优势明显,具有服务完善、反应敏捷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其所提供的恒温、恒湿仓库(常年保持室温25摄氏度以下,湿度65摄氏度以下),保证了供应链的完整及对产品的品质管理。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总经理何勇介绍,“拜耳在中国已经走过136年的历程,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拜耳一直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参与自我保健事业的发展,积极推广自我保健理念,开展科普工作。”

自我保健既立足个人,更涵盖家庭和社区。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不仅惠及每一个人,更是提高我国居民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