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状疱疹治愈后还会发生后遗神经痛?专家提醒:这五类人群要注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0 12:32

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发病厉害的时候还会出现“龙缠腰”的情况,特别吓人。目前我国的带状疱疹发病率大概是一千人里面有3-5个病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越来越高,因此带状疱疹也多发于年龄较大的人。

带状疱疹不难治,只要早期发现,配合医生就可提高治愈率。不少人对带状疱疹还是比较陌生,因此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门诊主任医师王小平教授,她对此作出了详细的解析。

什么是带状疱疹神经痛?带状疱疹和水痘来自同个病毒

带状疱疹其实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再复活引起的急性病毒性疱疹性疾病。王小平教授指出,其实带状疱疹和水痘都来源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我们小的时候,会出现水痘。等治愈后,这个病毒就潜伏在相应的神经节里,等到机体的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再沿着神经向相应的皮节扩散,出现一串一串的疱疹。

王小平教授为此挑出了带状疱疹的三个主要特点,供大家自行判断:

1、带状疱疹绝大部分只是长在身体的一侧;

2、沿着脊神经感觉神经支成带状分布的一个簇状疱疹;

3、有明显的神经痛。

这五类带状疱疹患者要小心!可能会患上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若发现符合这三个特点时,应尽早前往医院疼痛科进行治疗。患带状疱疹要越早看越好。发的皮疹多,会导致皮损越厉害,引发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几率也会越高。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什么呢?王小平教授解释道,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指在患者皮疹治愈后,仍然在皮疹周围和附近的区域出现神经痛的现象。其中带状疱疹患者中有9%-34%的人会出现这种状况,主要出现在这五类人群里:

1、年龄大的病人;

2、出疹前有前驱疼痛的人,或出疹期时有超过38度高烧的病人;

3、疱疹出的宽、又多,皮损严重的病人;

4、免疫力较差的病人,如:肿瘤患者、艾滋病患者等;

5、长在特殊部位的病人,如:长在三叉神经处、长在眼睛处、长在阴部或者腋窝等地方的病人。

最后王小平教授提醒,治疗带状疱疹并不难,对于年轻的群体只要养成正确的作息习惯,提高机体免疫力,就能有效直接或间接的避免带状疱疹疾病的侵扰。并表示,因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抵抗力弱,也可通过注射水痘带状疱疹疫苗的方式来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