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食物痛风病人要少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1 10:59

痛风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听说的一种疾病,痛风的发生和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减少导致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导致组织器官的反复发作性炎症。

痛风包括急性发作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尿酸盐肾病和尿酸性尿路结石等表现,病情严重者可出现关节残疾和肾功能不全。痛风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使用药物积极治疗的同时,痛风患者还需要特别注意饮食调节。痛风患者一定要低嘌呤饮食,富含嘌呤的食物会加重代谢中尿酸的生成,容易诱发痛风或者加重痛风的症状。

哪些是属于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呢?富含嘌呤的食物主要包括:

第一:各种肉类,例如猪肉、牛肉、羊肉,狗肉;鹅肉、鸭肉、斑鸡肉、火鸡肉等也富含嘌呤食物,而且每100g食物中含嘌呤100-1000mg。

第二:动物内脏富含嘌呤。包括动物的肝脏、肾脏、胰腺、动物脑等。

第三:各种鱼类,虾蟹、贝壳等海鲜食物。例如风尾鱼、沙丁鱼、鲤鱼、鳕鱼、鲈鱼、鳗鱼及鳝鱼等,此外常吃的各种大虾、小虾、牡蛎、扇贝等也是富含嘌呤的食物。

第四,大豆制品、香菇、紫菜、熏火腿、鹌鹑蛋等也属于含嘌呤的食物,大约每100g食物中含嘌呤50-100mg。其他食物例如各种油脂、花生酱、洋菜冻、果酱、干果等也含有少量的嘌呤成分。痛风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或者采用去嘌呤措施,食用前,对含嘌呤高的食品先加水煮炖,弃汤食之或反复煮炖弃汤食之。另外,饮食中一定要限制总食物热能,限制高脂肪食物摄入量,多吃一些碱性食品,如蔬菜、水果、矿泉水等,尽量多饮水,有利于尿酸的排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