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梗发作会打击心脏 专家:发生脑梗后一定注意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9 19:35

当下,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其中脑梗塞的发生率也居高不下。脑梗塞有哪些危害呢?大家知道,大脑是整个身体的司令部,如果大脑发生了梗死,那对生命的生存是个极大的威胁。那么这种危害具体到身体各个部分又有哪些不同呢?为使大家了解脑梗塞的相关知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脑病科大学城医院主治医师许浩游,他就此做了详细的回答。

脑梗塞的危害究竟有哪些?

关于脑梗塞的危害,许浩游主治医师认为脑梗塞的后果确实很严重。大脑是指挥全身的司令官,因此大脑哪一个部位出了问题,就会导致身体相应部分的功能出现下降。

如果脑梗塞影响到言语功能,那么患者可能会出现言语不流利,讲话不清楚,词不达意等情况;如果影响到吞咽功能,患者可能就会出现容易呛咳,饮水有呛咳、吞咽堵塞感等症状,这种情况如果喂食不小心就容易诱发肺炎,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表现;如果影响到手脚的活动,严重的病人可能会彻底偏瘫,病情相对轻的病人可能无法胜任简单的日常生活自理,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写字、拿筷子、拧毛巾这些动作,这些看似很简单的动作也完成不了,这也是脑梗塞的危害。

此外,许浩游主治医师还指出,如果是急性脑梗塞发作,那么它对心脏也有一定的打击,它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以致会加重病情。

而且,脑梗塞还可能会引起应激性的胃溃疡,导致胃及十二指肠的出血,增加一系列的病变,这也是一个危害。它同时还可能会引发急性肺水肿,导致患者出现呼吸憋气、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些都是脑梗塞的危害。

发生脑梗塞后一定要注意这些事

脑梗塞对健康的影响不容小觑,那么发生脑梗塞之后,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发生脑梗塞后,患者要学会第一时间来判断是否发生脑梗塞。”但是许浩游主治医师坦言,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在家里出现一些疑似中风的症状后,患者及其家属很难去判断它属于出血性中风,还是缺血性中风。

因此,许浩游主治医师建议,如果患者出现疑似的中风症状,此时患者家属首先要做的是让患者处于安静、安全的环境下,并使其平卧,或者是稍微垫高患者的头部。同时,如果患者伴随有呕吐这种情况,家属应把患者的头倾向一侧,避免引起误吸。

其次,家属要紧接着联系120或联系医院,由救护车将患者送到医院来就诊。这里需要的是,家属不要擅自搬动患者,也不要自行将患者送到医院就医。

除此之外,许浩游主治医师还强调,患者出现中风症状后,家属不要擅自给其服用任何药物。比如说,有部分家属发现患者的血压随中风的发生而升高时,会考虑马上给患者服用降压药。但其实这些处理都是不必要的。许浩游主治医师表示,一切处理和治疗还是得先将患者送至医院,待医生确诊后再进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