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汤豆腐的制作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31 19:14

文章导读

豆腐是我们在生活中非常熟悉的一种食物,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一种年龄比较大的人更是比较喜欢吃豆腐,豆腐属于是高蛋白质低脂肪发食物,经常吃豆腐对降血压、降血脂和降胆固醇都有一定的功效,豆腐的做法比较多,生熟都可以吃,味道鲜美,属于是老幼皆宜的一种食物。

酸汤豆腐的制作方法

原料:酸汤豆腐500克,折耳根150克。调料:煳辣椒粉、酱油、盐、味精、麻油、苦蒜、木姜子、花椒粉、姜米、葱花、碱水等适量。

酸汤豆腐的制作方法

做法:1、豆腐切成5厘米宽、7厘米长、3厘米厚的长方块,用碱水浸泡一下,拿出放在竹篮子里,用湿布盖起发酵12小时以上;2、再将折耳根、苦蒜切碎,装入碗中加酱油、味精、麻油、花椒粉、煳辣椒粉、姜术、葱花拌匀成佐料待用;3、将发酵好的豆腐排放在专制的木炭渣铁灶上烘烤,烤至豆腐两面皮黄内嫩、松泡鼓胀后用竹片划破侧面成口,舀入拌好的佐料即成。

酸汤豆腐的制作方法

营养价值1.大豆的蛋白质生物学价值可与鱼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属于完全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比较好,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几乎都有。2.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18%左右的油脂,大部分能转移到豆腐中去。大豆油中的亚油酸比例较大,且不含胆固醇,有益于人体神经、血管、大脑的生长发育。3.大豆可以直接烹调食用,人体对其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制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升到92%~95%。 食用功效1、抗血栓:制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显著的抗癌活性,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2、牛奶的替代品: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3、更年期的“保护神”: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的发生。4、预防心血管疾病: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5、降低乳腺癌的几率: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可调整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此外,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白血病,结肠癌,肺癌,胃癌等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