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完头疼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31 18:37

文章导读

现代都市年轻人平时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很大,而且平时也没有时间去缓解压力,很多人就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缓解压力,但是有些人在运动完之后出现了头疼的现象,但是过几分钟头疼就自己缓解了,如果不运动的话就不会出现头疼,那运动完头疼怎么回事?下面具体介绍运动完后头疼的原因。

运动完头疼怎么回事?

 

1、运动过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运动性偏头痛:是长期休息后进行运动引起的偏头痛发作,与运动导致脑及头颈部血管扩张有关。主要表现为运动后立即出现局灶性神经症状,接着是持续几分钟的恶心,呕吐较少发生,然后出现严重的一侧搏动性头痛,持续几小时后逐渐缓解,可反复发作。偏头痛患者更容易发生运动性头痛。建议改变运动方式,如以游泳取代运动等,或者在运动前半小时服用止痛药物,都有助于缓解此类头痛。

良性运动后头痛:每次剧烈运动后出现,任何运动都可能引发,一般是突然发作,迅速痛到极点,然后减缓成搏动性头痛,没有其他不适。运动时脑血管扩张是头痛的主要原因,处理的方法就是休息。如果是平时缺乏锻炼的人剧烈运动时出现这种头痛,应适当减小运动量。

运动完头疼怎么回事?

 

2、头痛的分类

临床上根据头痛起病方式可分为:急性起病的头痛:常见如蛛网膜下腔出血和其它脑血管疾病、脑膜炎或脑炎等;亚急性起病的头痛:如颞动脉炎、颅内肿瘤等;慢性起病的头痛:如偏头痛、紧张型头痛、丛集性头痛、药物依赖性头痛等。

3、头痛原因

引起头痛的病因众多,大致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前者不能归因于某一确切病因,也可称为特发性头痛,常见的如偏头痛、紧张型头痛;后者病因可涉及各种颅内病变如脑血管疾病、颅内感染、颅脑外伤,全身性疾病如发热、内环境紊乱以及滥用精神活性药物等。

怎么预防运动后头痛

运动前适当进食防止低血糖

由于运动是剧烈运动,不能吃太多,可以吃根香蕉或者吃个小馒头就行了。运动过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运动完头疼怎么回事?

 

运动运动强度要控制

根据自己的体力,来循序渐进的增加运动量,不要突然的增加运动强度。

运动前后要做好热身和整理活动

热身能帮助身体更快适应运动状态,而整理活动则是能帮助放松身体肌肉。

使用正确的运动姿势

在运动过程中,没有掌握好运动的落地姿势,像两脚落地过猛、用脚跟着地等姿势,又或者是在弹性较差的场地上运动,都是容易在运动过程中震动大脑,引起头疼。因而,运动时要使用正确的运动姿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