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扇吹的腰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31 16:58

文章导读

夏天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吹风扇,但是对于一些年纪大的人士来说,最好不要吹风扇,因为很容易出现着凉的情况,这时候可能会导致腰部疼痛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首先要注意保暖,不能再吹风扇,其次要注意通过一定的方法来缓解,比如说按摩的方法,一些穴位治疗的方法等等。

风扇吹的腰疼怎么办

 

风扇吹的腰疼怎么办

1、按穴治腰痛法

用拇指或食指依次点按:坐骨结节和股骨大转子联线的中点,大腿后方中央,窝中央偏外处,小腿肚中央,内踝的后方等5个穴位,每穴点按1分钟,有酸、胀、麻的感觉为佳,每日3次,可减轻腰部疼痛。腰着凉腰疼怎么办

2、抖腿治腰痛法

取站立位,用健侧腿持重,患侧腿放松,手掌按在大腿后方,左右抖动肌肉1~2分钟,每日数次,可使腰痛减轻。

风扇吹的腰疼怎么办

 

3、逆行治腰痛法

患者在平整的地上倒退行走,尽量做到膝盖不弯曲,腰部放松,双手握空拳,用四指包住大拇指,手臂前后自由摆动,亦可用双手反握轻叩腰部。每次逆行走100~200步,每日2~3次,半月后腰痛可明显减轻。

4、捏跟腱治腰痛法

患者跪在床上,用双手拇指和食指中节捏两足足跟后上方的跟腱,稍稍用力,经常按捏,可减轻腰痛。

风扇吹的腰疼怎么办

 

腰疼的病因

任何导致腰部受累的因素和疾病都可能引起腰疼。它们包括:突然负重或扭转、腰部外伤、体位不当,长期居处潮湿及腰部受凉,肾积水及结石等。出现腰疼症状的常见疾病有:腰椎间盘病变、退行性脊柱炎、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肾输尿管病、盆腔炎、女性经期、外伤等。

腰疼如何检查

发现腰疼应尽早就医,由医生根据情况完善以下检查:

尿常规;血常规、血沉、抗链球菌素“O”、类风湿因子、HLA-B27、碱性磷酸酶和酸性磷酸酶等;X线平片、CT、磁共振(MR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