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遗传性心脏病发作年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18:08

文章导读

遗传性心脏病是指家族有遗产性心脏病病史并且这种心脏病被带给了自己的患者。遗传性心脏病有着一定的潜伏期,但是并没有特定的发作年龄,因为心脏病的发作与后天的环境也有着很大的联系,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能够保持情绪稳定,注意休息,合理饮食,那么心脏病病发的概率还是很小的!

遗传性心脏病发作年龄

 

一、遗传性心脏病什么时候发作

心脏病是有一定的遗传性,但是,也与后天的环境有关,比如,身体的状况血压的高低血脂的黏稠度,同时也与情绪激动,劳动力等有关。人在情绪激动或劳累后一般就会诱发。平时要注意生活起居有规律,情绪稳定,避免受刺激。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饮食,控制血压及血脂水平。

如果有高血压的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每年进行一次心电图的检查。也要注意控制血糖水平。

遗传性心脏病发作年龄

 

二、遗传性心脏病的类型

1、孟德尔型

孟德尔遗传,也就是单基因遗传,可以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常染色体隐性遗传、X连锁遗传、Y连锁遗传。一般心脏及大血管先天畸形涉及多基因与环境因素,但某些病例可由单基因引起。有数据统计表明,约有120种单基因病伴有心血管系统缺陷性综合征,其中部分已确定了分子遗传缺陷的基因定位及基因突变,比如如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的主动脉瓣上狭窄等。现实生活中,见的比较多的是心脏病患者中瓣膜病变。

遗传性心脏病发作年龄

 

2、染色体型

染色体型的遗传,一般是染色体畸变遗传而形成的心脏病。我们人类染色体病中,大概是有50种伴有心血管异常。我们可能听说过的,21三体综合征,其心血管受累的频率在四成到五成,主要为心内膜垫缺损、室间隔缺损和房间隔缺损。而18三体综合征中几乎都会使得心血管受累,比如说室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未闭,或者是房间隔缺损。还有一些染色体异常引起的心脏异常,比如肺动脉瓣畸形、肺动脉瓣狭窄、主动脉缩窄、大动脉转位、法洛四联症、右位心和血管异常。

3、多基因型

多基因型指的是两对以上基因有关的遗传病,其病发受到先天和后天的多因素影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热及风湿性心脏病就是这一类型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