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背着渐冻症妻子游黄山 分析渐冻症的几种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0 19:01

57岁的农民是王效民芜湖人,开了一家小型的物流公司,日子过得不咸不淡。但是做梦都没有想到一场灾难导致妻子患上了渐冻症,他决定带妻子游历黄山,平时以轮椅出行为主,如果遇到台阶,就会一级一级背上来。

渐动症也是一种逐渐发展的疾病,如果家长掌握了这种疾病的特点,或者是个人掌握了这种疾病的特点,也会在疾病刚开始的时候,就能做好治疗的准备,也许在病发展更严重时,就能控制好,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渐冻症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5%-10%的患者有遗传性,称为家族性肌萎缩性侧索硬化,成年型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青年型为常染色体显性或隐性遗传,临床上与散发病例难以区别。散发性病例的病因及发病机制不清,渐冻症的发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

2、中毒因素:兴奋毒性神经递质如谷氨酸盐可能在ALS发病中参与神经元死亡,可能由于星形胶质细胞谷氨酸盐转运体运输的谷氨酸盐摄取减少所致。家族性病例由于SODl突变可能导致谷氨酸盐兴奋毒性和ALS发生。此外,植物毒素如木薯中毒,微量元素缺乏或堆积,摄入过多的铝、锰、铜、硅等元素,以及神经营养因子减少等均可能与致病作用有关。

3、免疫因素:尽管MND患者血清曾检出多种抗体和免疫复合物,如抗甲状腺原抗体、GMl抗体和L-型钙通道蛋白抗体等,但尚无证据表明这些抗体可选择性以运动神经元为靶细胞。目前认为,MND不属于神经系统自身免疫病。

4、病毒感染:由于MND和急性脊髓灰质炎均侵犯脊髓前角运动神经元,且少数脊髓灰质炎患者后来发生MND,故有人推测MND与脊髓灰质炎或脊髓灰质炎样病毒慢性感染有关。但ALS患者CSF、血清及神经组织均未发现病毒或相关抗原及抗体。

5、肌萎缩侧索硬化的病因至今不明。20%的病例可能与遗传及基因缺陷有关。另外有部分环境因素,如遗传、重金属中毒等,都可能造成运动神经元损害。产生运动神经元损害的原因,渐冻症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病因对症治疗。

渐冻症是一组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俗称,因为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患者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故俗称“渐冻人”。由于感觉神经并未受到侵犯,因此这种病并不影响患者的智力、记忆及感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