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葱须能治高血压?葱的真正功效其实是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8 09:44

最近网上流传着葱须能治高血压的新闻,源于有位阿姨通过每天喝一点拿葱须泡的红酒,将困扰自己多年的高血压给降了下来,那葱须究竟为什么能降低血压呢?这种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

有实验表明,葱须经过酒精浸泡后,释放出较多蛋白质、多酚类和多糖类等营养物质,抗氧化能力更好。另外,葱须富含植物固醇,而红酒中含有单宁,葡萄多酚、白藜芦醇和花青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对血管的软化、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心脑血管都有一定的好处。两个效果一叠加,降压功效加倍。

但是众所周知高血压是无法的,红酒加葱须可以帮助降血压,当做保健还可以,但是如果拿来治病却是十分不建议,往往还会耽误病情,造成更多不可挽回的后果。

葱有哪些功效?

1、葱叶:促进食欲

葱叶中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绿素、镁的含量都明显高于葱白和葱须部分。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调味品,也可以把它当成绿叶蔬菜。把葱叶放在食物中不仅可以增香提味添色,还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起到增进食欲的作用。葱叶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有一定的解毒消肿的作用。

2、葱白:缓解感冒杀菌

葱白含有挥发油、葱蒜辣素、烯丙基硫醚等成分,其气味辛辣,具有杀菌的作用。有研究表明,葱白有发汗解热的功效,对预防感冒都有一定作用,其中含有的挥发油,主要成分是蒜辣素,这是一种含硫的化合物,切一段葱白放在鼻下,可以缓解因鼻塞造成的不适感。

3、葱须:营养之根

葱须富含多酚、蛋白质和多糖类物质且含有大蒜素,其自由基清除能力抗氧化能力等方面都稳居葱白、葱叶和葱须这三部位之首。另外,葱须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这个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脑血管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葱已经成了人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葱并不是“百搭”的,搭配不当,也会走入营养误区。吃葱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